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專業音樂人怎麼看 2019 夏日音速?

0

之前參與過一次,也是擔任隨團樂評,今年再度受邀當然很驚喜。我記得我蠻早就在關注今年的 Summer Sonic,加上明年因為東京奧運停辦,所以我其實本來就打算要參加,早就圈了好幾個一定要看的歌手或樂團,蓄勢待發。

在提到表演之前,有件事情我從來沒想過,因為之前其實因為都住在市區的關係,所以交通時間其實變得比較固定,可能要跟著藝人車一起出發,晚上一起回來等等的牽制。但是今年直接住在演出場地對面的飯店,雖然離市區遠了點,但這是我個人覺得參加 Summer Sonic 以來最方便也開心的一次,有點微醺時可以走路繼續去海邊聽餘韻演出,一起床走進場館就是音樂的開始。

從廷廷蕭秉治開始的演出,這次的台灣代表演出的舞台從去年開始向外移了一些,我走進第二主場馬上視線所及的第一個舞台就是這裡。我對廷廷有點熟,但我是第一次看他在專場以外的演出,早早有日本粉絲在台前等候,當然他不多彩排就直接準時演出,專業。曲目上除了他自己的經典,也有一些他之前唱的日文版本歌曲,說真的,還不少人能跟著一起哼。他的演出是當天很早的,但是沒有特別的疲憊感。

八三夭接著上場,說真的,我剛好因為自己工作的關係跟他們合作過演唱會,但這一次是我看到他們最好的一次,甚至會希望他們再多表演一小時的好,氣氛、演出、對點、選曲等等的一切都無懈可擊。準時演出完畢,我是極度佩服。

這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其他演出,還有我最想看的 Snow Patrol 演出,雖然他們是 Unplugged 的版本,但是表達上不會因此減少誠懇,當然經典作品《Chasing Cars》一唱,整個世界都跟著他們律動了,我相信跟我們同個年代的,一定有很多人玩團是 cover 他們的作品長大的。

另一個是我在這次做功課時發現的奇葩,叫做 Cheryl Lynn,她其實是 70 末到 80 年代活躍的藍調歌手,她唱靈魂樂我快嚇昏,道地兩個字完整詮釋,當天的氣氛也很適合,東方都為之驚豔的西方唱將。我看過她很多影片,沒想到現場更猛。這個選團邀團人,要好好讚賞。

最後是不得不提到 9m88,她實在是一個非常國際化也非常 ready 的藝人,我多半不會用「明星」兩個字來形容創作歌手,但她就是什麼特質都有,而且都很出色,她的樂手也很新,但是很準確;她的演唱不流俗,但是很親切;演出雖然早,但是人非常多,而且是越來越多,你知道大家是意猶未盡的,我相信台灣的朋友對她一定也是。

後來因為工作行程的關係,沒能參加產業的交流,但是我是非常讚許這樣的安排,畢竟,有時眼見為憑,才會真的知道其他的能人正在經營些什麼,下次還有機會,必定要在看完之後跟大家好好交換心得。

 

文 / 左光平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