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這個日本音樂祭太可愛!DSPS、雷擎 遠征超人氣

0

全日本都道府縣各有特色,每個縣市無不彰顯自身特色,用物產、出身名人、美景等各色元素來增加城市吸引力,而攬客方式百百種,長野的松本市就以「蘋果音樂祭」為包裝,十年來結合音樂和當地土產成為當地知名活動,而今年還邀請台灣樂團 DSPS 與雷擎跨海參戰,讓在地活動也更加國際化了起來。

結合當地土產,地方音樂祭展露特色

在今年邁向十週年的蘋果音樂祭,舉辦地點在離松本市大概十五分鐘車程的 Alps 公園,這個音樂祭卡司以獨立樂團為大宗,但在口碑好名聲佳的情況下,票券往往在活動開始前就宣布完售,為了呼應在地特色,各個舞台皆以土產作為命名,蘋果舞台、蕎麥麵舞台、山葵舞台、香菇舞台與蕎麥餅舞台等,充滿著濃烈的當地色彩。

有趣的是,展現當地特色的還不只名稱,週邊商品是印上可愛名產圖案的毛巾或 T-SHIRT,也售有七味粉等品項,場內亦販售著在地知名美食山賊燒、蘋果等,甚至還載來鄰近的溫泉提供樂迷免費的足湯泡腳,各種設計都讓從台灣遠道而來的我會心一笑,所謂的觀光發展就該像這樣,自然而然融入活動中,從細節開始就為訪客帶來好感,而非只是囫圇吞棗地只做出表面的樣貌。

DSPS被誇「卡哇伊」,周邊商品大熱賣

有了在地特色打底,日本音樂人在各個舞台輪番上陣十分精彩,雨的遊行、THREE 1989、星期三的康帕內拉與 Oorutaichi 合作的新團「YAKUSHIMA TREASURE」、MITSUME(ミツメ)等爭相競演,來自台灣的 DSPS 與雷擎亦不遑多讓,在山葵舞台表演的他們吸引不少歌迷駐足聆聽。

近期發表新專輯的 DSPS 已起步耕耘日本,在跑了不少城市後來到松本,一行人在台上演出〈我想進入感情的海洋〉、〈我會不會又睡到下午了〉等不少作品,主唱稔文趁空檔用日文向觀眾問好,引來歌迷不停喊著「卡哇伊~~~~」紛紛掏出手機拍照留念,在唱到新專輯《Fully I》裡的〈Folk Song For You〉時,眾人還在絕佳氣氛下跟著一起搖擺,待演出一結束,群眾則湧向一旁週邊商品區,搶購 DSPS 的專輯及商品。

雷擎台上教台語,滿場「兜蝦」很爆笑

接續上場的雷擎,繼六月遠赴巴塞隆納參加世界知名的 Primavera Sound Festival 演出後,今年二度在海外展現魅力,身為「山葵舞台」壓軸演出的他們教樂迷喊著台語的「謝謝」,結果大家ㄧ邊隨著〈心肝寶貝〉與〈多少柔情多少淚〉等歌一邊搖擺一邊 HIGH,每一首歌唱完都是此起彼落的「兜蝦」,那場面無比有趣,在台上主唱兼鼓手的雷擎,與負責邦哥鼓的 Emma 一起飆歌,漂亮的音色讓在夜晚的山裡更顯張力,會後還有不少樂迷特地逗留現場只為了與下台的團員打招呼道再見。

在遙遠的長野縣松本市,在一個或許你我都不算熟稔的音樂祭現場,在清新的山野空氣中在舒適的氣候裡,音樂成了超越國界的共同語言,這回隨著 DSPS 與雷擎遠征,除了對日本發展在地觀光的手法大開眼界,更重要的是還能見證台灣樂團迷倒外國人的瞬間,所謂音樂帶來的美好,大概就是如此了吧。

 

文 / dato
原文刊登於 KKBOX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