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法國坎城 MIDEM 唱片展開幕 因應疫情首次舉辦免費線上展

0

文 / Gladys

歷史悠久的「法國坎城 MIDEM 國際唱片展」今年受疫情影響,原訂 6 月 2 日至 5 日在坎城舉辦的實體展首度改為線上展,並免費對外開放(以往需約 950 歐的入場費),業界人士只要上網註冊就能參加為期四天的盛會。

今年邁入第 54 屆的 MIDEM 可說是國際流行音樂產業的年度重頭戲,每年 6 月初都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的相關人士共襄盛舉,在為期四天的會議期間進行各項交流、討論、競賽、演出,建立跨國合作關係、一同探索流行音樂產業的未來。過去曾有多組臺灣藝人和樂團遠赴坎城參展演出,成功獲得和跨國經紀公司、唱片公司簽約合作的機會,打開進軍國際的大門。

雖然今年實體展停辦,MIDEM 線上展還是遵照傳統舉辦各式論壇和演講,其中不乏「COVID-19 對音樂產業的影響」、「疫情期間的營利模式潮流」等疫情相關主題,值得一提的是韓國鐵肺女王 Ailee 也將擔任主講人,現身說法分享她打入美國市場的秘密。

此外創投競賽 Midemlab 的競爭也很激烈,今年共有 49 國 226 組團隊報名參加,創下 13 年來的最高紀錄。Midemlab 分為音樂創作與教育、音樂發行與發現、音樂營銷與數據/分析、現場音樂體驗四大類別,旨在發掘開發新科技、重塑音樂產業樣貌的新創公司,並協助媒合投資者。今年進入決賽的 20 組團隊分別來自智利、印度、拉脫維亞等國,最後每個類別將各選出一組優勝團隊,由 MIDEM 的合作夥伴提供免費的法律、公關、行銷等資源。當今全球知名的平台 Soundcloud、Kickstarter 過去都曾在 Midemlab 競賽中脫穎而出。

MIDEM 負責人 Alexandre Deniot 表示:「這段期間大家都很辛苦,藝人和公司尤其深受影響,我們的團隊會盡全力提供協助,現在正是全球音樂界最需要團結在一起的時候。」主辦單位宣布明年的展期將訂在 2021 年 6 月 1 日至 4 日,希望屆時能順利恢復實體展,和全球流行音樂產業的朋友一同在坎城喜迎 MIDEM 55 週年。

MIDEM 負責人 Alexandre Deniot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