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金曲歌后蔡健雅暢談如何以愛貓為靈感,首度走進 NFT 世界

0

台灣 NFT 交易平台 OurSong 聯手上週勇奪金曲四大獎的歌后 Tanya 蔡健雅、新銳插畫家 YuRin,推出未發行歌曲 Loulou song (Demo) NFT,蔡健雅首次進入 NFT 領域,就和最親密的生活夥伴共同獻聲,一圓歌迷敲碗已久的愛貓日常創作心願。

以下為蔡健雅(下稱 Tanya)對於本次創作與 NFT 發行的訪談內容:

  1. Tanya 從 1999 年發行第一張《呼吸》到現在,不但取得很多音樂上的成就,也不斷地嘗試、改變不同的風格和講述故事的方式。請問妳,做了音樂這麼久,如今音樂對於妳的意義是什麼?

「我覺得,從出道到現在其實音樂對我的意義越來越深,甚至說它的作用有越來越廣泛。我記得一開始我就是一個想要用創作證明自己的一個叛逆的女生,藉由寫歌來發洩自己。我當時應該算是一個挺憤怒的一個少女(笑)。後來慢慢發現,原來我喜歡通過創作剖析人生,特別是喜歡寫情歌,所以很多年我都圍繞寫感情方面的作品。到現在,我想透過音樂做的事情更多了,我不只想要寫我自己的世界,也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透過音樂去紀錄這個世界正在發生的事情(比如現在的疫情)。所以,音樂對我來說有很多不同的作用。」

  1. 可不可以請 Tanya 談談這次用來發表 NFT 的新歌 Demo 作品呢?據我們了解,這是一首給寵物寫的歌,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我以前希望自己寫的歌都有某種作用,但是我發現,其實我靈感非常的旺盛的時候,其實有時候是天馬行空的。會去寫一些跟專輯主題完全沒關係的東西,但就是覺得想寫。這次寫給 Loulou 的歌,是我在疫情期間關在家裡很久的背景下所寫的,這幾年大家都會看到我跟我的貓咪的生活,它們已經融入在我的生活裡了,所以就想寫一首跟寵物的歌。雖然寫這樣可愛的歌不是我最擅長的,但最後還是做了嘗試,放了它的呼嚕聲之類的。正好藉由 NFT 來分享這樣一個 Demo。」

  1. Tanya 不但多次獲得過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還獲得過最佳專輯製作人,相信妳一定對於自己的創作和呈現方式很有自己的主見。所以想問問妳,這次會想要用 NFT 來發表 Demo 作品的起心動念是什麼?

「一開始沒有想太多,就是先寫再說。後來就想借 NFT 來把一般人不太有機會聽到的 Demo 分享給大家……我是一個閒不下來的人,我最近有在觀察 NFT,一開始也不太了解,但後來被它的概念吸引。它可以讓我們分享一些虛擬世界的東西。我就想,既然我有這些私藏的小 Demo,或許可以用現在的人比較有共鳴的方式和平台來跟大家分享我的 Demo。」

  1. Tanya 這次自己親自參與 NFT 的鑄造、發表的過程,請問妳對於操作 OurSong 以及發行 NFT 的親身體驗如何?

「我覺得挺方便的。它的設計很清楚,讓一般人也會操作,只要不是太懶惰的人,願意了解操作的程序,就能跟一般我們在 FB、IG 上傳東西的一樣,very cool! 」

  1. 最後,通過這次在 OurSong 發行 NFT 的經歷,請問 Tanya 妳有沒有什麼發行NFT 的心得想要跟其他音樂人分享呢?可以鼓勵一下其他音樂人嘗試在 OurSong 發行 NFT 嗎?

「想做就做吧,在現代的網路的世界裡,音樂有無限的可能,這是一個不斷再前進的平台。所以我覺得,有興趣就先玩嘛,你要先玩才知道你喜不喜歡這個東西,這個東西會不會刺激你,讓你有新的做音樂的概念。我也是帶著一個『頑童』的心態來做這個 NFT,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我們特別為 Loulou 做的這個 NFT。」

OurSong 獨家限量版 Loulou song (Demo) NFT 在 OurSong 平台上限量發行 200 顆。開賣網址:https://www.oursong.com/vibe/grqmdabr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