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unmute」年度系列特刊首度發聲,一同加入民謠少女 LÜCY 的音樂奇遇記

0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成立、以推廣台灣音樂至國際視野的音樂平台 Taiwan Beats ,協同美術總監「雙好設計2 by Wu&Chen」推出年度企劃「unmute」系列特刊:以藝人在台北近郊地景拍攝全新形象,並結合中英日三語深度專訪文章,要將台灣的流行音樂與地方美景,推播至全世界樂迷的眼裡。

▌人們常常用寫日記的方式來記錄生活,我喜歡用旋律和文字譜出自己的生活

「unmute」首期帶來臥室音樂人 LÜCY,年僅 22 歲的她以單曲〈CACTUS〉初試啼聲,甫釋出便席捲全台獨立音樂圈,在廣大樂迷之間話題不斷。2022 上半年更是馬不停蹄,在 5 月與日本超人氣新星樂團「羊文学」驚喜發表合作單曲〈OH HEY〉之後,隨即遠赴歐洲參加西班牙 Primavera Sound 春之聲音樂節,以及立陶宛、比利時等地展開人生首次海外巡迴;返台之際即釋出首張同名專輯《LÜCY》,黑膠版本在發售首日旋即售罄,由此可知 LÜCY 音樂的不凡魅力。

本次拍攝由 Luke (Club Nowhere) 擔任髮型設計,搭配服裝設計師 JUBYCHIU 邱娉勻特別為拍攝設計的大地色系服裝,並由攝影師鄭仲堯捕捉擅長瑜伽的 LÜCY 細膩的肢體語言。團隊特地挑選陽明山硫磺谷以及龍鳳谷等富火山地景資源景點,以火山蘊含的巨大能量比喻 LÜCY 的創作力,在肉眼可見瀰漫的硫磺煙氣、烈日與氤氳交錯下進行拍攝。

LÜCY 將於 11/15(二)於 Zepp New Taipei 舉辦『神仙組合』,與日本人氣樂團「羊文学」以及泰國創作才女「Numcha」 同台演出,對她們有興趣的朋友請密切注意票券動向,以免向隅。

「unmute vol.1: LÜCY」特刊收錄 Taiwan Beats 獨家中英日三語訪談及 LÜCY 私人的推薦歌單,完整訪談內容請點擊下列連結:

繁體中文版:https://taiwanbeats.tw/unmute/lucy/zh/
English Version:https://taiwanbeats.tw/unmute/lucy/
日本語版:https://taiwanbeats.tw/unmute/lucy/ja/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