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Taiwan Beats 臺灣之夜登陸韓國

0

四組台灣樂團於弘大音樂節、釜山國際搖滾音樂節開唱

OVDS 演出照

臺灣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2)日下午於韓國SSM live hall舉辦國際記者會,宣告「Taiwan Beats」再次回歸,集結 noovy、OVDS、康士坦的變化球(KST)、I Mean Us 等4組樂團登上韓國音樂節舞台,展現臺灣不同風格類型的音樂表現。為拓展臺灣流行音樂國際市場。文化部影視局近年持續選薦具潛力藝人或樂團,以「Taiwan Beats」品牌參與各國際音樂節。2019年首次前進韓國演出,後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停辦2年,今年恢復參演計畫,選薦 noovy、OVDS、康士坦的變化球(KST)等3組樂團於9月3、4日登上弘大音樂節(Zandari Festa)表演,I Mean Us 樂團則於10月1日在釜山國際搖滾音樂節開唱。

本次記者會主要向韓國媒體、音樂公司、經紀公司及廣大樂迷介紹本次「Taiwan Beats」參演計畫及4組參演樂團,由韓國著名樂團 2LSON 主唱及製作人 LE 擔任主持人,noovy、康士坦的變化球(KST)及OVDS等3組樂團也出席與大家見面。記者會特別邀請韓國音樂製作人 JUNNY 金亨俊出席,金亨俊曾多次表示熱愛臺灣,此次特別以行動支持臺灣樂團,並表示期待未來與臺灣音樂人有合作機會。

左起: 本案製作人梁序倫, JUNNY金亨俊, 康士坦的變化球KST, OVDS,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梁光中大使. noovy

除音樂節正式演出外,noovy、OVDS、康士坦的變化球(KST)也於國際記者會結束後,在弘大地區熱門表演場所 The Convent Live Pub 舉辦「Taiwan Beats」演出活動,該場次也是弘大音樂節系列活動之一,透過官方大力推薦臺灣樂團。

另為加強本次「Taiwan Beats」海外參演宣傳,主辦方也在韓國 V LIVE 娛樂平台推出臺灣音樂頻道 T-One Music,行銷臺灣音樂、樂團及歌手,從8月起上架參與韓國音樂節演出的 4 組臺灣樂團 MV,並在弘大音樂節及釜山音樂節活動期間邀請韓國人氣新團體 OCJ NEWBIES 與 SKYLE 成員擔任主持人,透過 T-One Music 介紹本次演出的臺灣樂團。另外本次參演4組樂團的作品也會在韓國7大數位平台:melon、flo、vibe、bugs、soribada、genie、kakao music上架,透過音樂與韓國樂迷進行交流。

參演樂團介紹

noovy

noovy 是 SONY MUSIC 與伊林娛樂公司合作組建男子樂團,兼具創作能力與顏值,音樂風格以搖滾為特色搭配簡顯易懂的歌詞,橫跨華語、英語、日語等語言。出道專輯就找來日本人氣動漫電視劇《海賊王》主題曲知名唱片製作人,與另一位從美國留學回國的 J-Pop 音樂大師合作。他們多次在日本 live house 進行巡迴演出,獲得極大成功,累積日本、台灣演藝經驗,未來也希望可以在韓國持續發展。


OVDS

OVDS為成功跨足金屬搖滾、當代電子與流行等領域的全方位樂團。他們的音樂主題以另類電子 (Alternative Electronic) 與英倫低音 (UK Bass) 為主,還結合了華語和英語的旋律和說唱。雙主唱不同音色帶來了獨特的衝突元素,創造了一個非凡的 OVDS 世界。OVDS 此前曾與倖田來未合作過,專輯《黑的韌性 Black and Toughness》入圍第32屆GMA金曲獎最佳樂團獎,並獲得 GIMA 金音創作獎 2021年最佳電音專輯獎。並在美國、日本等進行過海外音樂巡演。

康士坦的變化球 KST

康士坦的變化球 KST 成⽴於2013年,曲風由後搖、Emo Punk 加入Hardcore及全員主唱的元素,複雜⿎點加上吉他、bass⾳牆,創造出直擊人心的音樂。團名來⾃希臘哲⼈赫拉克利特(Heraclitus)說的 “change is the only constant in life.”,唯⼀不變的就是永遠在變化,也是佛說無常。 2016年底發⾏第⼀張錄⾳室作品《擱淺的⼈》,2020年第⼆張錄⾳室專輯《更迭》獲第32屆⾦曲獎最佳樂團提名、〈美好的事可不可以發生在我身上〉入圍第12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搖滾歌曲」。

I Mean Us

I Mean Us,成立於 2015 年,甫入圍第 33 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歌曲〈24 Years Old of You〉獲得第 11 屆金音創作獎《最佳另類流行歌曲獎》。2018 年發行首張專輯即展開亞洲巡迴,走訪亞洲各大城市;參與海外多個音樂節演出,包括韓國 Zandari Festa、美國 SXSW、新加坡 Music Matters,以及馬來西亞 City Roar 等。2021 年推出樂團第二張專輯《Into Innerverse》,除多項好成績外,更有與鳳小岳的跨界合作。2022 年即將前進釜山國際搖滾音樂節,團員們期待用練習已久的韓文與韓國樂迷說一聲:「보고싶어요! (想你們了!)」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