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Body Crysis/身體災變》 – NAXS FUTURE 及澳洲編舞家 Harrison Hall 、媒體藝術家 Sam Mcgilp,特邀落差草原WWWW 跨境同步演出

0



《Body Crysis/身體災變》是由台灣新媒體藝術工作室 NAXS FUTURE (涅所未來)與澳洲編舞家 Harrison Hall、媒體藝術家 Sam Mcgilp 共同編導、台灣實驗搖滾/民謠樂團落差草原WWWW 即時配樂的新媒體跨界舞蹈演出,作品致力於探索虛擬科技發展下身體的變形狀態以及後疫情時代的展演典範轉移。透過「即時動作捕捉串流」、「網路多人連線遊戲框架」、「雲端運算」等前沿技術,串聯起墨爾本的舞者、台北樂團演出、以及線上虛擬空間,除了台、澳的實地演出,亦邀請世界各地的觀眾透過多人線上遊戲的方式,由多種視角體驗作品。

活動主視覺

雙方合作的最新作品《Body Crysis/身體災變》將在11月16日至19日於墨爾本 Neibourhood 當代藝術節發表四場跨國異地演出。11月16日(三)特別邀請落差草原WWWW 於台北101「双融域 AMBI SPACE ONE」投影包覆的沉浸空間中帶來儀式性的聲響演出。樂團演出音源將即時串流至墨爾本「變電所 (the Substation)」展演空間作為舞作配樂,而位於變電所的舞作演出將藉由動作捕捉設備 (Motion Capture) 即時擷取,並串流至 NAXS FUTURE 團隊打造的線上 3D 遊戲式體驗空間,轉化為虛擬角色的演出。而 11 月 17~19 日每晚六點至七點(台灣時間)將持續開放線上體驗網址,觀眾將可於世界各地自由登入體驗,澳洲仍有連續三天的當代舞蹈直播串流至線上空間之中,觀眾將可於世界各地自由登入體驗。

台澳雙方於澳洲知名舞團 Chunky Move 的「ACTIVATORS – ArtxDialogue」計畫中初次合作,並於隔年展開 Body Crysis 跨國合作計畫。此作是對於「不可能的身體」的反思與實踐,同時也是對於開拓賽博身體可能性的一次實驗性嘗試。藝術家自台灣與澳洲的傳統神話、昆蟲的形體變態 (metamorphosis) 與自然的週期韻律中尋找敘事線索,並藉仿生學及技術型態學作為編舞方法,以此重新理解肉身之於數位身體的辯證關係。

NAXS FUTURE 工作室前身為藝術團隊 NAXS CORP (涅所開發),曾以沉浸式 VR 劇場作品《Render Ghost》獲得台北數位藝術表演獎首獎,並收錄於2019奧地利Ars Electronica電子藝術節。基於自主開發的多人連線實驗框架,NAXS CORP 於2020年始,於 UNSOUND Festival、LEV Festival、Rewire Festival 等國際知名場域發表一系列遊戲式線上實驗演出,積極探索遊戲作為新型態藝術展演介面與工具的可能性。編舞家 Harrison Hall 和媒體藝術家 Sam Mcgilp 近年以難以界定、且具有強烈特色的跨類型作品受到矚目,他們的創作跨越電影、表演、裝置藝術和線上空間,利用新科技在數位和物理之間穿越不斷變化的狀態,以加強或模糊身體在數位語境中的狀態。

■ Body Crysis/身體災變

主創團隊 | NAXS FUTURE 涅所未來 (TW) & Harrison Hall, Sam Mcgilp (AU)

特別演出 | 落差草原WWWW

【跨國共演特別場】

活動時間|2022/11/16(三)

主辦單位|文化內容策進院 TAICCA

支持單位 | 双融域 AMBI SPACE ONE、ASUS、中華電信

【跨國線上體驗】

活動時間|2022/11/17(四)-11/19(六)18:00

共同主辦單位|文化部

  • 體驗網址 : bodycrysis.online
  • 建議使用電腦,並在網路穩定的環境體驗以獲得最佳體驗。
  • 手機體驗 : iOS 系統 : Safari / Android 系統 : Chrome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