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一掃疫情陰霾 六組臺灣代表音樂人將出發美國登上南方音樂節 SXSW 舞台

0

精彩陣容包括大象體操、9m88、LÜCY、deca joins、椅子樂團、SiNNER MOON

全球最大的音樂產業年度盛會美國南方音樂節 (South by Southwest,SXSW) 即將於 3 月 13 日至 18 日登場,日前 SXSW 正式發布 Taiwan Beats Showcase 將於3/14 德州時間晚間20:00正式登場、共六組臺灣音樂人參演的消息,包含大象體操、9m88、LÜCY、deca joins、椅子樂團、SiNNER MOON。音樂人紛紛分享演出確認訊息,讓北美當地歌迷開心不已,直說:「等你們很久了!」

今年 Taiwan Beats Showcase ,繼前兩年的線上展演參與,今年將久違以實體形式登上 SXSW 舞台,六組音樂人也各自開始進行不同的海外演出規劃。大象體操於 2022 年發行第二張創作專輯《夢境》,再度參演 SXSW 的他們也在社群上開心宣布「SXSW我們來了!」並預告今年將會有較大型的海外巡迴規劃;同樣在去年發行創作專輯《9m88 Radio》的 9m88,除了先前和落日飛車一同進行歐美巡迴、並於去年底進行個人美西巡迴之外,也即將在今年 3 月在美國紐約舉行個人演唱會,並取得完售的好成績;而甫獲金音獎「最佳新人」的 LÜCY 則於去年參演西班牙 PRIMAVERA 音樂節,今年也受邀參與香港 Clockenflap,更與日本樂團羊文學、泰國音樂人 Numcha 共演,跨國合作經驗讓她十分期待首次在美國演出。

點擊閱讀 LÜCY “unmute” 封面人物數位特刊
點擊閱讀 9m88 “unmute” 封面人物數位特刊

deca joins 在 2022 年結束亞洲巡迴後,計畫於今年擴展版圖至美國、澳洲等地巡迴演出,滿檔的巡迴也讓歌迷引頸期盼更多加開的城市;而2021年以線上形式參演 SXSW 的椅子樂團,當時於釣蝦場的演出影像令人印象深刻,這次終於能以實體方式參與 SXSW;被譽為「台饒鬼才新人」的 SiNNER MOON 則在《大嘻哈時代》一戰成名後,和世界知名製作人 Sonia Calico、以及來自倫敦 NTS Radio 的 AKITO 籌備全新創作,希望帶給樂迷全新氣象。2023 年繼 2020 年以來臺灣音樂人首度以實體方式參演 SXSW,所有演出者們都已準備好迎接本次演出,以及與當地策展人、音樂人的各項交流。

SXSW 在美國德州奧斯汀舉行三十餘年,是全球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 Showcase 音樂節,也是結合科技、互動多媒體、電影及遊戲各領域的年度盛事,吸引著來自全球的創意領袖參與。前兩年受疫情影響,SXSW 於 2021 年發展全線上售票 Showcase,並在 2022 年以線上、實體並行的形式舉辦,今年則一掃疫情陰霾,全面回歸實體演出。今年已公佈演出名單除了臺灣的六組音樂人,最大亮點還有曼徹斯特傳奇名團 New Order。除此之外,更將在 10 月於澳洲舉辦首次海外的 SXSW、將版圖擴展至世界,全球都期待此次SXSW的盛大回歸。


更多 Taiwan Beats Showcase  相關訊息:http://taiwanbeatsshowcase.com/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