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傳奇靈魂樂歌手Bobby Womack逝世

0

傳奇靈魂樂歌手Bobby Womack在27日病逝,享年70歲。

Womack聲音低沉有磁性,有渾然天成的靈魂感,音樂風格廣泛,以R&B和靈魂樂聞名,晚年飽受結腸癌和阿茲海默症的折磨,但確切死因目前尚未被證實。

Bobby_Womack_-_Roskilde_Festival_2010

圖片來源:Wikipedia

Womack於1944年3月4日在美國出生,在虔誠的基督教家庭長大,1964年與哥哥以The Valentinos為團名一起推出熱門單曲《It’s all over now》,隨後滾石樂團(The Rolling Stone)也翻唱過

1970年,Womack開始以作曲人和吉他手的身分活動,並重製1962年的單曲《Looking for a love》,廣受好評,1985年卻因為毒癮讓事業生涯走下坡,1990年中期開始重整旗鼓,開始陸續發行唱片,2000年成功再度登上事業巔峰。

Womack在美國的傳奇程度由Mariah Carey 2005年推出的《We Belong Together》即可見一斑,歌詞寫道:「I can’t sleep at night / When you are on my mind / Bobby Womack’s on the radio / Singing to me: ‘If you think you’re lonely now.」(我夜晚無法入睡,當你盤旋在我腦海,而收音機中播放了Womack的歌,對我唱著If you think you’re lonely now.)

多部電影也都曾使用他的配樂,舉凡昆丁塔倫提諾的《黑色終結令》、雷利史考特的《美國黑幫》、以及喜劇片《門當父不對》等。

Womack一生共發行28張唱片,47首單曲,音樂風格影響無數後輩。

關於作者

Punchline 實習編輯,現為台灣政治大學傳播研究所研究生。 除了睡覺外,迷戀音樂、電影、電影院,人生死穴是數學,有任何大小批評指教意見都歡迎留言。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