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泰勒斯槓上Spotify 移除自己所有歌曲

1

泰勒斯(Taylor Swift)將自己所有的音樂從Spotify上移!除!了!

你沒看錯!移除了!

Spotify曾公開批評泰勒斯沒有立即上傳她的最新專輯《1989》,Spotify訪問時表示《1989》無法上架是卡在「歌手的決定」,並說:「泰勒斯在Spotify上有將近兩百萬的粉絲,她這樣會讓大家很失望」,結果泰勒斯隔天就將所有音樂下架了。

但Apple的Beats音樂服務上仍能聽到泰勒斯的歌,這也許跟泰勒斯年初接受《華爾街日報》的說法有關,她表示「音樂是藝術,藝術是重要且稀有的,重要的是,稀有的東西富有價值,有價值的東西就必須付費。」可見她對Spotify權利金分配方式持保留態度,一般而言在Spotify上播放一首歌,歌曲權利擁有者平均可以拿到 $.006 (台幣0.19元)到$.0084(台幣0.25元)。

Spotify也馬上做出回應,在推特公開呼籲泰勒斯「回心轉意」,但小天后泰勒斯顯然不是好惹的,目前並沒有任何表示。

與Spotify槓上的歌手不只一人,Beck、Radiohead的 Thom Yorke、Grizzly Bear、David Byrne都曾公開表示並不支持這種音樂聆聽方式。隨著數位音樂串流服務聲勢越來越高,Spotify要面對的問題也越來越多了。

 

資料來源:Taylor Swift Just Removed All Her Albums From Spotify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