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Nicki Minaj 新歌《Only》MV 捅到馬蜂窩

0
nicki-minaj-only2

Nicki Minaj 《Only》主視覺

以作風辛辣、造型乖戾、「妖言惑眾」(我沒有謾罵!這是她自己的唱片名稱⋯⋯)爆紅的女歌手 Nicki Minaj,昨天在推特上道歉了。

Nicki Minaj 一向是「敢」,什麼事讓她低頭說對不起?答案是納粹。日前她釋出新歌《Only》的MV,整部均以動畫呈現,然而配色與視覺元素(特別是建築),在在讓人想起納粹的第三帝國,包括整齊的坦克隊伍、壯大的閱兵場景(軍隊的手臂上還纏以紅臂章),MV一出台引起議論紛紛,特別是在「水晶之夜」(Reichskristallnacht,被認為是納粹屠殺猶太人的開始)76週年前後這個時間點,顯得格外敏感。

MV導演Jeffrey Osborne表示他不會為此道歉,他的解釋是:「我認為提醒新一代的年輕人過去發生的災難也是很重要的。」但 Nicki Minaj 顯然發現眾怒難犯,就此連續發佈了三條解釋、消毒、道歉兼而有之的推特:

 

「這部MV的創作者,其實是受了Cartoon Network一部卡通”Metalocalypse“以及《萬惡城市》系列的影響。」   一條不夠,再發一條:

「製作人與主控這部MV的人(同時也是我的好友兼影片攝影師A. Loucas),本身就是猶太人。」

最後:「(MV的)概念不是我發想,但我非常抱歉,如果它冒犯了任何人,我概括承受所有責任。我絕不會容赦在我的創作中出現納粹主義。」

 

那麼,真有這麼嚴重嗎?或許你也可以看看這部MV,附上幾張第三帝國時代的歷史照片,你覺得兩者到底像不像呢?

(圖片來源:vintag.es)

(圖片來源:vintag.es)

(圖片來源:vintag.es)

(圖片來源:vintag.es)

(圖片來源:vintag.es)

(圖片來源:vintag.es)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