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重擊論壇專題】藝人經紀人如何看待串流音樂?Adele經紀人是這麼說的

0
1646869-adele-grammy-617

Adele(中)獲葛萊美獎的現場,經紀人 Jonathan Dickins 站在後排(左二 )(圖片來源:Billboard)

好論壇,不來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嗎?

娛樂重擊邀請您,在2014年12月12日(五)參與我們的【重擊論壇】。這次規劃了三個講題:「想做OTT,我們還缺什麼?」、「串流音樂服務帶你上天堂還是下地獄」及「新科技與娛樂產業的新商業模式」,在新科技的重擊下,娛樂產業該怎麼應對?除了請到十二位國內外產業人士熱烈對談,我們更需要你的加入!
活動網頁:http://pf2014.punchline.asia/
免費報名:http://goo.gl/BGfN4L

Adele 的經紀人 Jonathan Dickins 說,(無論接受與否)串流將是音樂的未來。

但他同時呼籲Spotify應該改變「無論付費與否都能聆聽所有專輯」的機制,換言之,應該讓歌手自由選擇,是否讓未付費使用者收聽專輯。

Dickins 認為 Spotify 一直被形容為萬惡之首,但其實最大的串流平台是 YouTube,就算歌曲從 Spotify 下架,還是能在YouTube 輕易找到,例如 Taylor Swift 的音樂自從 Spotify 下架後,在YouTube點閱率就翻倍了。通常唱片公司將 YouTube視為宣傳平台,會因為破千萬的點閱興奮不已,但當音樂在 Spotify 聆聽超過千萬次,卻被視為削弱實體唱片銷售。

Dickins 認為像 Taylor Swift 這類當紅歌手的作品,的確可以作為吸引更多人付費的手段,但 Spotify 目前卻不傾向將「付費」設定為收聽門檻。當年Adele的專輯《21》,曾因為這問題而短暫下架。Dickins之所以強調付費,是因為他認為當付費使用者達到一定數量時,Spotify絕對有機會獲利。

作為經紀人,如果唱片不能獲利,該怎麼辦?The Doors 的經紀公司老闆 Jeff Jampol 則說,未來唱片將不再是主要收入,表演會變得越來重要,因為網路「使內容無所不在」。但兩人都同意藝人經紀必須學會拒絕、學習篩選,替歌手當守門員的角色將會愈來愈重要。

新聞來源:Adele’s manager: ‘Streaming’s the future, whether people like it or not’

關於作者

Punchline 實習編輯,現為台灣政治大學傳播研究所研究生。 除了睡覺外,迷戀音樂、電影、電影院,人生死穴是數學,有任何大小批評指教意見都歡迎留言。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