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唱向大蘋果!獨立樂團「記號士」的直播募資之路

0

「究竟要做多少努力,我們的聲音才能讓每個人聽見?」

主唱/吉他陳麒宇,吉他/馬世灝,貝斯/林彥均,鼓/陳保霖

記號士樂團成員:主唱/吉他陳麒宇,吉他/馬世灝,貝斯/林彥均,鼓/陳保霖

文/LIVEhoues.in 王彥荏、陳建瑜

記號士與國內流量最大直播平台 LIVEhouse.in合作,以實體空間結合線上直播演出的形式,嘗試找出不同的路徑,解決獨立樂團都會遇上的資金問題。

十年,是「記號士樂團」四名成員從無到有的歲月,高中時期相識的四人,經過多年磨合摸索,才終於成為現在的記號士,2011正式發行 EP,相繼參加大港開唱、野台開唱、月昇王國等知名音樂祭,擔任過英國焦點樂團 White Lies(白色謊言)台北演唱會開場樂團,獲選 StreetVoice年度十大新團與大團選輯,2014年首張專輯《為時間做過的註解》,獲誠品音樂年度特別推薦,是台灣獨立樂團中,走得特別穩健的一支,但下一步呢?

下一步就是記號士成團以來最大的機會與挑戰了:今年他們分別獲得美國 SXSWSouth by Southwest)南方音樂節與三個紐約知名表演空間邀請,將在三月前往美國演出。

然而機遇來得突然,四人一路走來,憑著教樂器、咖啡店打工的收入支撐夢想,卻難以在短期內湊足到國外表演所需的 48萬元。

因此記號士選擇了「線上募資演出」 ,在3月1日以現場直播方式線上線下同步開唱。當晚許多觀眾與音樂人早早就到場支持,座無虛席,直播時有近千人在線收看,直播平台 LIVEhouse.in 除了以雙視角重現演出氣氛,也同步將聊天室投影在牆上,給記號士樂團與現場聽眾最直接的回饋。此次募資演出可以使用直播平台 LIVEhouse.in 的 APP直接收看,更能與其他樂迷即時討論,現場也將聊天室內容投影在後方讓記號士團員線上互動,目前已經有許多樂團採用此種直播演出形式,不過「直播加募資」讓台灣獨立樂團的資金問題,找到一個能與社群強力連結的贊助方式。你說錯過表演好可惜?那有什麼關係,你不僅在這裡可以看到當日的直播影片,以下還有重點的線上觀眾互動記錄:

Q:記號士的曲風多元,你們會如何定義自己?

記號士:迷幻歌德噪音,一場黑色的夢。

Q:到SXSW與紐約表演,對你們以及台灣樂團來說最大的意義是甚麼?

記號士:獲得了肯定,代表我們的音樂有一定的水準。

Q:群眾募資是近來非常流行的圓夢方式,對這種「募資表演形式」有甚麼樣的期許與想像?

記號士:其實募資比起政府的補助更健康且透明,因為願者付費。

Q:村上春樹小說中「記號士」是將資料加密轉換成密碼的職業,那破解密碼的「計算士」是否就代表歌迷呢?

記號士:「記號士」的歌迷不算是「計算士」的角色,我們的歌迷不會「破解」我們,就是欣賞與好奇,倒不會更進一步。


 

(記號士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eSignOfHuman

募資活動詳情:https://www.flyingv.cc/freebird/5841

關於作者

LIVEhouse.in

LIVEhouse.in 為一嶄新台灣國產直播平台,其開發團隊擁有堅強技術及設計能力,平台除了娛樂性高的遊戲、音樂為實況主題外,同時也有許多知名的大型活動直播,包括了全國性的國是會議直播,以及全球性的 COMPUTEX 論壇直播。LIVEhouse.in 除了在台灣扎根,也積極邁向國際市場。如需瞭解更多,請來信至 mkt@LIVEhouse.in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