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媽呀我到底看了什麼?Perfume結合3D科技,驚豔SXSW

0

 

perfume

文/娛樂重擊編輯部

日本流行女子三人組Perfume,日前在SXSW的現場表演相當精采,但這場演出的影片更讓人忍不住問:「我到底看了什麼!」

影片中先是看到現場燈光、雷射光和投影視覺藝術,接著鏡頭開始運動、掃攝,突然拉離又俯衝回現場,造成現實和虛擬模糊的時空幻覺,就像90年代駭客電影裡想像的網路世界畫面。

你大概也猜到了,這是透過一些很聰明的技術和設備完成的魔幻大秀。所有技術由日本數位特效公司 Rhizomatiks 負責,這家公司的藝術家真鍋大度(Daito Manabe)向 The Verge 表示,動態捕捉和3D追蹤拍攝在這場秀中扮演重要角色,現場由 Perfume 在舞台上移動三個半透明屏幕,透過動態捕捉技術即時定位投影到這三個屏幕上,並結合他們的精彩舞蹈。

為了精確執行,必須預先建好表演現場和 Perfume 三位成員的 3D 掃描模型,並且在現場直播同時,加入不同鏡位效果,才能完成這支影片,真鍋大度強調:「完全沒有後製。」一切都是現場運算而成。不過,最重要的功臣,真鍋大度認為還是 Perfume 的表演編排 Mikiko,「若沒有他精準的舞蹈走位及視覺編排,這不過就是場科技展示秀罷了。」

新聞來源/This futuristic performance by Japanese trio Perfume will make you lose your mind

關於作者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