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讓台灣用最屌的表演站上Music Matters的舞台/短訪回聲、頑童及io樂團

0

典選唱片1 (2) 在陽光和煦的下午,京華城的China Pa聚集了台灣各具特色的三個樂團:回聲樂團(Echo)頑童MJ116io樂團及,這三團齊聚一堂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將在5月20至24日代表台灣站上新加坡的國際音樂盛會Music Matters。Taiwan Beats特別在記者會後同三團作了短訪,跟他們聊聊這次前往Music Matters的表演概念與呈現,還有對音樂的期待。

◎ 回聲樂團:T-POP應該更多元 回聲樂團早已是國際音樂節的常客,3月才剛從德州的南方音樂祭(SXSW)回來,回聲樂團表示這次他們懷著「拓展台灣音樂的能見度」的目標前往新加坡演出,而主唱吳柏蒼也獲邀參加以台灣數位音樂為主軸的「Gateway to Taiwan」講座,就經營IndievoxStreetVoice的心得與全球音樂產業代表交流。 另外,回聲之前曾發一篇貼文,內容寫到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很大聲的說「我們愛 T-Pop!」,我好奇問他們要怎麼定義T-Pop?柏蒼回憶起在學生時代曾經非常迷Britpop,甚至寄信給英國雜誌問起「何謂Britpop?」,他認為Britpop在九零年代的興起,是因為聽眾對當時流行音樂的倦怠,於是轉而懷抱Beatles年代的搖滾,而台灣現在也有類似的現象出現,但他們認為「流行的東西不應該是單一,流行的東西應該是更多元的,尤其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從訪談中我看見回聲樂團正是透過音樂創作與表演,一步步釐清自己心中的T-POP並走向國際。

◎ 頑童MJ116:拿出在台灣最屌的表演! 這次是頑童第一次去新加坡表演,他們興奮的表示,對觀眾來說都是第一次接觸頑童的表演,因此肯定會拿出在最屌的演出!至於有沒有什麼樣的壓箱寶,他們則說沒有,但由於這次是在主辦單位特別規畫的「嘻哈Party」表演,將聚集來自各地喜愛嘻哈音樂的歌迷,他們相信現場演出時的互動語氣氛絕對很嗨。 頑童過去一直都樂於嘗試將音樂與其他媒介作結合,如iPad與直播,未來他們也想嘗試將3D投影應用在演唱會上。至於有沒有最想要合作的歌手,他們笑著說張惠妹,除了聲音很棒之外,還打鬧說她上過五燈獎真的很屌,或許大家可以期待他們日後合作迸出的火花。

◎ io樂團:音樂不單純只是做音樂而已 io樂團成軍於加拿大,今年即將邁入第七個年頭,當初選擇回台灣發展,是想將中西融合的文化經驗透過美式搖滾風格呈現給聽眾。io樂團回顧這一路走來不容易,他們不斷透過聽眾的反饋調整與反思自己的音樂性,並慢慢找回作音樂的初衷與舞台上的應對進退,並發現原來「音樂不單純只是作音樂而已,它是個職場。」io樂團這麼說著。 這次同樣是io樂團第一次前往新加坡表演,他們表示在曲風上會有新的元素,但同樣會貫徹他們的美式流行風格,透過Music Matters的國際性舞台,io樂團也將公開新的音樂作品,並在今年底發行第三張全新專輯。

關於作者

Sophia

採訪編輯。喜歡音樂、喜歡看電影,覺得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幸福。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