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蘋果回應泰勒絲 將於試用期間支付音樂人報酬

1

Apple Music 即將於本月30日上線,其創新服務讓消費者與音樂人均引頸期待,但由於它的三個月試用期免費要由音樂人自行吸收,引發美國小天后泰勒絲的嚴重反彈,並決定不在 Apple Music 上架其最新專輯《1989》。今天蘋果公司資深副總裁 Eddy Cue 表示,他們已聽到泰勒絲及獨立音樂者的回應,並決定在 Apple Music 前三個月試用期間將同樣支付音樂人酬勞,但尚未仔細說明比例如何分配。

eddy cue

蘋果副總裁Eddy Cue在Twitter上回應,即使在三個月試用期間,也將支付音樂人報酬。

泰勒絲於美國時間21日在 Tumblr 寫下一篇名為<To Apple, Love Taylor>的文章,說明為何拒絕在 Apple Music 上架其最新專輯《1989》。泰勒絲指出,她相信大家都知道 Apple Music 將提供前三個月免費的試用服務,但她對於蘋果公司在這三個月也將不支付予音樂人任何酬勞,感到震驚與失望。泰勒絲認為她很幸運地能夠透過現場演出養活自己、樂隊及相關工作人員,但對於其他剛要嶄露頭角的音樂人而言,蘋果這樣的政策將會對他們造成嚴重的打擊。

taylor

泰勒絲表示,對於蘋果致力於付費的音樂串流服務與創新感到敬佩,但她認為對於蘋果這樣的大公司,即使給予消費者前三個月免費的音樂服務,也有能力支付音樂人報酬。

「不支付的三個月是很長的時間,要求任何人作白工並不公平。」泰勒絲最後更說,「我們並沒有要求免費的 iPhone,所以也請別要求我們無償提供音樂。」

事實上,泰勒絲並不是第一位站出來反對 Apple Music 政策的天后級歌手,英國歌手愛黛兒 及搖滾樂團北極潑猴 ,均表示不會與 Apple Music 平台合作。

關於作者

Sophia

採訪編輯。喜歡音樂、喜歡看電影,覺得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幸福。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