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嘻哈派對!「90s Kidz 九零後小孩 最終回:卒業式」

0

90s 海報主視覺

每個人的心中都存在著一段無慮的青春歲月和共同記憶,不論是放學後的西門町、車站旁的補習街,有的人往球場跑、有的人流連在撞球館或是漫畫店裡。在這些單純又有些苦悶的日子裡,青少年往往將生活的寄託或是對課業的逃避放在各式各樣的娛樂或是音樂世界裡,這也是為什麼青少年往往是許多人開始大量接觸音樂的年紀。而這群「九零後小孩」也不例外,他們出生在台灣經濟蓬勃發展、充滿前景的年代,卻在經濟泡沫化、所有事物開始網路化、數位化的年代度過青春期和踏出社會,曾經我們擁有最棒的音樂,和唱片工業的黃金年代、有史以來最好看的卡通和電視遊樂器,後來這些如史詩般的娛樂逐漸消聲匿跡,只剩時代的餘溫如碎片般活在一台又一台的智慧型手機裡。這個社會上機會越來越少,低薪和瘋狂攀升的房價、物價讓這群被稱為「草莓」的年輕人無所適從,但我們真的必須想辦法做點什麼,至少向自己父母的世代證明自己沒那麼「草莓」。

「我們什麼都沒有,但我們還有創意!」

「九零後小孩」是台灣迅速崛起的新生代饒舌廠牌「戰犯音樂」發起的一場饒舌系列演出,集合北部地區平均年齡僅二十多歲優秀的新生代饒舌歌手們,進行史無前例的大合體,首次的演出就挑戰台北最具指標性的Live House「The WALL」,同時也在饒舌圈大型演出逐漸減少的狀態下創造非常驚人的入場人數。這樣的佳績絕非偶然,而是一次又一次慎密的討論和規劃下得到的成果,「九零後小孩」是個充滿創意和新鮮的饒舌演出,儘管沒有雄厚的資源在手,僅靠著創新、活潑又誠意滿點的宣傳手法迅速成為青少年族群之間火熱的話題。「九零後小孩」也成為代表這個世代的代名詞,讓大家引以為傲的稱呼;有別於「正規」饒舌演出的形象普遍偏重陽剛、男子氣概,「九零後小孩」不遵循這樣的路線,以這個世代的特色做號召,每位表演者都有屬於自己的風格,也見證台灣的嘻哈社群正朝向多元化發展,台灣饒舌音樂未來相當令人期待!

這次「90s Kidz 九零後小孩 最終回:卒業式」是本系列的最終場演出,他們特別以畢業典禮的形式呈現,並將帶來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同時也邀請觀眾穿著自己畢業典禮最想穿的衣服前來參與。九零後小孩各個都將陸續踏出社會,這不是一個道別,而是一個新的開始,未來這個世代的孩子們將繼續在各自的領域發光發熱,在此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演出:「90s Kidz 九零後小孩 最終回:卒業式」
日期:7/31(五)19:30入場 20:00開演
地點:台北Legacy(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中 5A 館)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