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Hello Nico 如電影迷霧中的獨白

0

unnamed (5)

文字/Aida

2015 年 7 月 12 日,一場專輯發表音樂會的最終場,塞爆整個 Legacy。
也許你會問他們是誰?怎麼有辦法吸引這麼多人?這樣的歌迷忠誠度,很多線上流行歌手也做不到。

他們是,Hello Nico,專輯是《熟悉的荒涼》。

乍看成軍只有兩年,但在團員相遇以前,他們早已在音樂圈努力多時,在對的時間組合在一起,呈現出獨一無二的變化,並把自己最好的模樣呈現在歌迷面前。

去年發表的 EP《浮游城市》,在第八屆 Freshmusic Awards 獲得「最佳 EP」以及「年度十大單曲(30 強,入選歌曲是〈我們苦難的馬戲班〉)」兩項提名。

站在 Legacy 後頭,看著他們散發出獨有的強大氣場,歌與歌之間不贅著介紹詞,而是用特有的獨白搭配下一首歌的序曲,讓整場演出像充滿迷霧的電影,直到最後兩首歌前,主唱詹宇庭才說出第一句話—介紹 Hello Nico 的團員,剛才還沈浸在音樂裡頭的她,突然又變成那個我認識的女孩。

也許演出本身就不為取悅任何人,又何必強求知道創作由來,反正我們早已習慣將自身情緒投射在歌曲裡,演出歌曲之間的串接少了出戲的言語,反而讓整個夜晚更完整了。他們擅長氣氛營造,合成器與真實樂器穿插在樂句裡頭,每個人在台上扮演自己的角色,是電氣的迷離,也是如詩的呢喃,合在一起散發出強大的渲染力。

▲ 收錄在Hello Nico《熟悉的荒涼》專輯中的〈荒蕪〉

若你還沒聽過 Hello Nico,那你即將錯過一個非常有吸引力的樂團,不只聽了喜歡,還會一直聽,然後不斷被他們的 live 吸引,把你帶離真實生活,浮游其上,在現場演出找回破碎毀損的那一塊。

「當我們站著不說話,凝視彼此眼中的荒涼,在微光中嘆一口氣,然後互相照耀,沒有一個人能避免自己、避免黑暗。在最深最深的海底,我們終於敢呼吸了。」

Hello Nico

主唱:詹宇庭
吉他/鍵盤:李詠恩
貝斯:陳信伯

Hello Nico於 2013 年成立,2014 年中推出首張 EP《浮游城市》,2015 年初再推出首張專輯《熟悉的荒涼》。2015 年《熟悉的荒涼》專輯發表音樂會最終場,線上直播突破兩萬人同時收看。

關於作者

iMusee

iMusee是結合影音、話題、情境歌單、新歌資訊...等等的音樂平台。 不管是失戀、熱戀、劈腿、第三者,都能找到符合當下的情緒音樂。 iMusee讓音樂更貼近你的生活。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