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蔣卓嘉/《See You Again》

0

蔣卓嘉

GJ蔣卓嘉繼2013年發行首張創作專輯《十面》,820日七夕情人節當天、GJ再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See You Again》。GJ最新專輯照特別請到攝影大師川島小鳥操刀、前往橫濱取景;並由日本團隊打造新造型及燙捲的新髮型,備受稱讚「有木村拓哉的感覺」,成功洗脫上一張專輯的距離感。

See You Again》製作人為Jim Lee李振權,除了編曲透過書信往返花費許多心力,錄音期間Jim Lee也嚴格要求「配唱每一首歌都要在一天完成」,因為到隔天也許味道就不對了,所以每首歌曲都僅約花了六小時、也許更短的時間就唱完。

首波主打歌〈預告〉,同時也是目前上映華劇《他看她的第二眼》主題曲。〈預告〉是首風格 Pop Rock的歌曲,外表看起來斯文的GJ飆起吉他時的魅力如同閃電,擁有強大的電流,因此副歌第一句就以­「閃電」做為的開場,也和劇裡男女主角的「愛情」相呼應著。MV邀請到本屆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黃中平掌鏡,《他看她的第二眼》的女主角魏蔓則跨刀演出。

「閃電 沒有預告 來時就在一秒/沒有預告 心動如此霸道 /承認妳的好 喜歡妳的笑/不再當孤島 準備好擁抱」

後記:編輯我在蔣卓嘉心專輯發行前去聽了蔣卓嘉新歌分享會,聽了六首新專輯裡的歌,包含〈預告〉、〈黛玉〉、〈呼吸就想你〉、〈沒有之一〉、〈核心〉、〈斷捨離〉,每一首都很有特色,雖然整張專輯走向更為輕鬆溫暖的情歌路線,仍能聽到每首歌中的電吉他solo,GJ血液中依舊是位Rocker。〈黛玉〉是一首最被看好的歌曲,很有當主打歌的氣勢,由周世啟填詞,GJ則成功將R&B節奏結合東方古典美歌詞;〈呼吸就想你〉則由元若藍填詞,描述的是GJ的初戀故事,前奏即透過電吉他表現出滴滴答答流淚的意象;〈沒有之一〉由嚴云農填詞,是GJ表示彈Bass最爽快的一首歌曲,並透過Funk曲風來表達獨一無二的概念,同時也特別邀請到美國世界級鼓手Eric Fawcett,以及吉他手Brent Paschke擔任樂手。
〈黛玉〉MV終於推出,蔣卓嘉引用林黛玉來描述他現代的夢中情人,透過 R&B 的手法來融合東方小調和西方的藍調 , 旋律帶有東方色彩但卻又具 R&B 的和聲與節奏,木吉他則是呈現類似不插電的彈拍手法,是中文流行歌曲少有的呈現。
第三波主打歌〈呼吸就想你〉由元若藍作詞,蔣卓嘉作曲,並邀請到激膚樂團的主唱安卓雅擔任MV女主角。MV描述GJ回憶與女友浪漫熱戀的點點滴滴、陷入痛苦回憶中不能自拔。安卓雅笑說:「出道至今第一次拍攝需要演戲的MV是非常有趣的經驗,只是兩人躺在床上對看,因為距離太近,GJ臉在我面前失焦、臉完全看不清楚。」

關於作者

Sophia

採訪編輯。喜歡音樂、喜歡看電影,覺得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幸福。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