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王大文/快樂不快樂

0

11822855_10152961775907019_6086508619081413826_n (1)

被喻為「情歌界大仁哥」的王大文,距2013年底發行的首張專輯《你好》已有一年多的時間,8月11日將再推出全新創作專輯《快樂不快樂》,預購版特別收錄王大文除與季小薇跨國合唱〈Our Vintage Love〉,專輯封面更特地飛到王大文求學時的美國芝加哥及洛杉磯拍攝。

《快樂不快樂》的專輯名稱來自第一首主打歌〈其實你已經知道〉的第二段:「快樂不快樂生活各種遭遇/我都想要毫無保留跟你分享」,象徵王大文透過音樂把人生遭遇與想法透過音樂表現出來,將給你最真實與溫暖的Dawen。

首波主打歌〈其實你已經知道〉,同時也是偶像劇《他看她的第2眼》片尾曲,歌曲探討感情裡那份不用說出口的默契,編曲隨著歌詞內的含蓄、勇敢、以及確定的決心,跟著弦樂的轉折高低起伏。MV特別結合音樂和文學,導演將弦樂團放進特別打造的書店,將3千多本書砌成滿屋的書牆,王大文還獨自扛了一百多本自家藏書。

「有時候我不是很聰明/找不到 好時機 對的語氣/說出 我愛你/才覺得這樣很煞風景/我卻從 你眼裡 看見微笑/像回應我 其實你已經知道」

第二波主打歌〈這些花要送給你〉,歌曲表達單純想把美麗東西傳遞到對方手中的情感。王大文說「這首歌對我特別有意義,應該是整張專輯中最直接、單純、浪漫的情歌。因為我常常想太多,但這首歌是很直接的情歌,連歌曲名稱都是,很符合我直接的個性。」

「這些花要送給你/想要看見你驚喜 幸福的表情/這些話要送給你/我說得不太流利 可是很真心/感覺對了就相信 愛了就不說放棄/你就是我的 陽光水分和空氣/愛是再遠的距離 都能聞到的香氣/這些話 只想 送給你」

關於作者

Sophia

採訪編輯。喜歡音樂、喜歡看電影,覺得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幸福。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