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我的少女時代》電影選曲,讓五六年級的你臉紅紅

0

22812_691767760934941_6528851361770602250_n

國片〈我的少女時代〉青春愛情喜劇正夯,除了透過故事、服裝、場景帶領觀眾重回90年代的台灣,經典老歌特別讓人印象深刻。

為了塑造片中九零年代的氛圍,導演陳玉珊與監製葉如芬從成千上百首年代歌曲中選出數首經典歌曲,音樂版權費約500萬元。兩人表示:「配樂是劇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這次我們選擇的各種90年代音樂,絕對能重現一個音樂能量最強的年代,希望藉此喚起五、六年級生的記憶!」(編:其實七年級生也很有感呢~)

現在就讓Taiwan Beats帶你一起回味片中經典老歌,回到那個五六年級生想到就臉紅紅的少男少女時代~

◎草蜢失戀陣線聯盟

1987年,蔡一智、蔡一傑以及蘇志威,在香港正式組成偶像團體「草蜢」,精湛歌舞不僅在香港造成轟動,〈忘情森巴舞〉、〈失戀陣線聯盟〉、〈寶貝對不起〉都是至今傳唱度極高的經典歌曲。而〈失戀陣線聯盟〉更讓草蜢一舉在台灣打響知名度,幾乎每個六七年級生都琅琅上口。

短語:看著MV就讓人發笑又回味啊,KEY板真的是90年代的鄉愁。

◎MC Hammer〈U can’t touch this〉

〈U can’t touch this〉由MC Hammer演唱,在1989年可以說是紅透半邊天的神曲!這首歌在當年也是百事可樂的主題曲。2009年,EMI將此曲上傳至Youtube,目前累積高達1億6千萬的驚人瀏覽量。

短語:這首歌的節奏真的很洗腦,已重播N遍。

◎孫耀威〈認識你真好〉

林真心拿著徐太宇寫給陶敏敏信念著:「認識你真好,知不知道。爛透了還抄歌詞!」

這句歌詞就是來自於孫耀威1993年的〈認識你真好〉,你可知道當年孫耀威也是全民偶像啊,得到無數少女的愛,更讓少男爭相剪起當年最時髦的中分頭。〈認識你真好〉是90年代單純青澀的小情歌:「認識你真好知不知道,只有你可以讓我把煩惱忘掉;認識你真好,一切都變得不重要,是你讓我覺得驕傲。」即使是現在,依舊真心地讓人聽了小鹿亂撞。

短語:聽了好幾遍依舊小鹿亂撞(蹦~蹦~)

◎劉德華〈忘情水〉

超級偶像來了!從90年代紅到21世紀的劉德華。〈忘情水〉是劉德華1994年《忘情水》專輯中的同名歌曲,絕對是劉德華國語歌曲中的經典之作,在當年獲得許多金曲獎項肯定。

短語:華仔完全看不出歲月痕跡,依舊帥翻天,而〈忘情水〉絕對是老中青都會唱的神曲。

◎鳳飛飛追夢人

〈追夢人〉為劉德華與吳倩蓮主演電影《天若有情》的插曲,原名為〈青春無悔〉。原創作者羅大佑為紀念三毛逝世,後來還特別增加了四句歌詞「讓流浪的足跡在荒漠裡寫下永久的回憶,飄去飄來的筆跡是深藏的激情你的心語,前塵後世輪迴中誰在聲音裡徘徊,癡情笑我凡俗的人世終難解的關懷。」而鳳飛飛這個版本的〈追夢人〉,也成為1991年連續劇《雪山飛狐》的片尾曲。

短語:一首紀念帽子歌后與三毛的經典作品。

◎蔡秋鳳〈金包銀〉

就算沒生在九零年代,你一定也曾經在綜藝節目聽過這首歌。12歲的蔡秋鳳因為鳳飛飛而立志成為大歌星,而由蔡振南作詞作曲的〈金包銀〉正是讓蔡秋鳳在當時紅遍東南亞的一首歌,歌詞直接,反映庶民心聲。

短語:苦情歌后唱腔不是蓋的,但我滿腦子依舊是綜藝節目梗啊~

 

時間快轉到21世紀,同場加映兩首〈我的少女時代〉電影插曲與主題曲。

◎Popu Lady〈妳說他

〈妳說他〉是由女子團體 Popu Lady 演唱的歌曲,同時也是《我的少女時代》插曲。這首歌由 JerryC 譜曲,藍小邪填詞,歌詞描述情竇初開的少女跟姐妹淘分享心中既甜又酸的少­女情懷,由Popu Lady演唱甜得恰恰好。

短語:酸酸甜甜好滋味,遙望我的初戀……

◎田馥甄〈小幸運〉

《我的少女時代》主題曲來了,就是 Hebe 演唱的〈小幸運〉!導演陳玉珊表示:「田馥甄是我認為橫跨五六年級與現階段年輕人這兩個時代,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聲音。」的確,由Hebe演唱這首歌,配上片尾出現的驚喜人物華仔與言承旭,根本幸運的不得了~

短語:真希望聽一百遍就能遇見我的華仔唱歌給我聽,我也想要小幸運~

 

關於作者

Sophia

採訪編輯。喜歡音樂、喜歡看電影,覺得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幸福。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