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吳汶芳/《汶亂,卻美好著》

0

11892247_10153566187441670_2498638965037571843_n

「孤獨女聲」吳汶芳首張創作專輯《汶亂,卻美好著》將在9月3日發行。吳汶芳一個以選秀素人出道的女孩,從校園舞台一路走來,如今擠進大陸選秀節目《最美和聲3》總決賽四強,尚未發片就備受矚目。即將發行的這張全創作專輯,醞釀四年之久,8月14日預購當天就奪下博客來「CD今日即時榜」冠軍寶座。

這張創作專輯一口氣收錄13首歌,包括她的成名曲〈孤獨的總和〉,過去叫好又叫座的單曲〈凡心〉、〈壞脾氣〉、〈我在哪裡〉等,另外未曾曝光過的新歌還融入迷幻民謠、輕爵士等音樂元素,首首皆是她的彈唱之作。

首波主打歌、也是她的創作成名曲〈孤獨的總和〉,作為在中國電視劇《何以笙簫默》、台灣偶像劇《愛的生存之道》的插曲在兩岸都廣受好評。 這首歌寫出了都市人的孤獨感,也來自吳汶芳的心情。19歲第一次離家遠行,吳汶芳從高雄到台中上大學,周末再到台北參加「超級偶像」比賽,本就不擅交際的她更沒有時間經營生活,回憶起當時的心情,她寫道:「我離開家去唸書,也為了夢想到台北,走過不同城市,我卻沒能和這些經過的人留下交集,獨處是孤獨的,我仍然渴望被了解。」

吳汶芳MV處女秀邀請擅長用鏡頭說故事的導演陳映蓉執導,並邀請知名演員徐華謙助陣。在MV中,吳汶芳飾演一位獨來獨往的櫃姐,總是自顧自低頭滑手機而鮮與人交流,直到有一天邂逅患有孤獨症的男生徐華謙,跟著他回家後,偶然進入他那魔幻、奇妙的小世界,兩人互相吸引、取暖,產生共鳴。

「因為孤獨的總和  讓我們相互依偎着/擁抱彼此的感傷  即使不能擁有/我們是孤獨的總和  所以相聚了/因你而起伏的感受  怎麼掙脫」

 

關於作者

harpsichord

一路走一路聽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