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七夕限定/告白被打槍沒關係 七首歌給你拍拍

0
未命名

photo credit: 小黃間

每到七夕,除了可以看到數以千萬對的情侶(有沒有那麼誇張!)在任何一個可以放閃的地方「恣意妄為」之外;還有另外一些人會在這個浪漫的節日告白。雖然說情人節就等於告白日,可惜這一天愛神並不會給所有人一樣的好運,有人告白成功享受牛郎織女般的濃情蜜意,當然告白失敗黯然離場的人也不少。

於是,我們貼心地準備了七首歌,但請放心,不是讓告白成功的情侶慶祝用,而是獻給告白卻被打槍的善男信女們,會心一笑也好,療癒心情也好,總之,聽完這七首歌後,相信明天會更好!(這樣有激勵人心嗎,笑~)

◎〈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林志穎

歌曲中述說的是一段沒有結果的青澀戀情,這樣的意境由當時只有17歲的林志穎來演唱,是再適合也不過了。輕快的曲調、勵志的歌詞、復古的MV,再加上型男林志穎的歌聲陪伴,希望能帶給大家多一點正面能量,就把他(她)當作夢一場吧……

「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用完傷心只有分離/不是每顆真心都會有人珍惜/哪怕像我如此愛你/真真假假 當它夢一場/真真假假 還是忘了吧」

◎〈好朋友只是朋友〉郁可唯

接下來的兩首歌恐怕要讓人潸然淚下了。〈好朋友只是朋友〉婉轉地訴說雙方僅止「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有些時候雖然告白後做不成戀人依舊能退回到朋友的位置,不過就像歌詞說的,好朋友依舊只能是朋友,終究不能有更多的占有。

「好朋友只是朋友 還是朋友/不能夠佔有/好朋友瘋狂以後/就一個人走 無所求/好朋友只是朋友/只能保留 一點點溫柔/我知道什麽時候回頭/不打擾你的自由」

◎〈以後別做朋友〉周興哲

2014年偶像劇《16個夏天》播出時,方韋德和唐家妮的主題歌〈以後別做朋友〉,曾讓許多人聽了心酸流淚,心有戚戚焉。「以後別做朋友,朋友不能牽手,想愛你的衝動,我只能笑著帶過……」娓娓訴說著愛情出場的時機不對,雙方只能在錯過與遺憾之間徘徊。

「以後別做朋友 朋友不能牽手/想愛你的衝動 我只能笑著帶過/最好的朋友 有些夢 不能說出口/就不用承擔 會失去你的心痛」

◎〈我真的受傷了〉張學友

淡淡的前奏一出來應該就足以撫慰許多受傷的心靈,歌詞簡單,意義深遠,這大概是歌單中最催淚的歌了(咬手帕)!無論是歌神張學友或是田馥甄,都各自唱出了男女雙方心裡最深處的傷痛。

「燈光熄滅了/音樂靜止了/滴下的眼淚已停不住了/天下起雨了/人是不快樂/我的心真的受傷了」

◎〈真心換絕情〉吳宗憲

「不願相信我的真心,最後換來一場絕情。」這首經典的〈真心換絕情〉,想必最能直接表達告白被打槍的辛酸了,原唱者吳宗憲甚至以該首歌拿下第六屆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演唱人獎。不知道台語歌的本土味是不是更能唱出拿到好人卡的心聲……

「不願相信我的真心/最後換來一場絕情/不願相信你的愛情  彼呢阿冷/不願相信我的真心/最後換來一場絕情/甘講天註定愛你一生/真心換絕情 換絕情」

◎〈我難過〉5566

被鄉民譽為神曲的〈我難過〉不只捧紅當年的偶像劇《MVP情人》,更是許多人心中永遠不敗的國民歌。2014年五月天邀請5566合體擔任演唱會嘉賓,演唱成名曲〈我難過〉掀起演唱會高潮外,「56不能亡」的話題也再一次的被炒熱。

「我難過的是  放棄你放棄愛/放棄的夢被打碎  忍住悲哀/我以為是成全/你卻說你更不愉快/我難過的是 忘了你 忘了愛/盡全力忘記我們 真心相愛/也忘了告訴你 失去的不能重來」

◎〈騙子〉丁文琪

「騙子!騙子!這是送給你最後的禮物!」最後一首歌終於不走悲情路線,強而有力的副歌讓你盡情宣洩挫敗與低潮。雖然說把對方視為騙子似乎有點偏激,不過七夕被打槍的悲慘程度絕對是更值得同情的!(拍桌)

「你這個 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 /一臉無辜的樣子/你這個 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騙子 /想騙到何時為止」

關於作者

實習編輯,非本科系仍熱愛影視娛樂相關的一切。 人生樂事除了吃美食、瘋狂看電影外 ,「康熙來了」更是我的精神糧食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