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陳珊妮/《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

0
11902314_10153101250718977_827101314359492468_n

陳珊妮2015全新專輯《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

陳珊妮2015最新專輯《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即將在9月21日正式發行!

最新專輯中除了由陳珊妮全權包辦製作與譜曲,更令人興奮的是邀請到 10位創作人跨界填詞,包含作家駱以軍、《失戀33天》的作者鮑鯨鯨、國際級導演蔡明亮、作家丁丁張、平面設計師聶永真、知名時尚部落客個人意見、作家韓松落、作家七堇年、詩人鯨向海以及跨媒體創作人歐陽應霽。

首波釋出專輯同名預購限量單曲〈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邀請到剛退伍的歌手林宥嘉共同創作與合唱,是陳珊妮整張專輯中唯一填詞的歌曲,由林宥嘉譜曲。陳珊妮為這首歌寫下了這段話:「寫給每一個無限上網的夜晚,我們終究會習慣網路世界清晰載明那些一去不返的時間,極惡的文字會被遺忘在時間的流動裡,我們在溫暖的假想中重讀記憶裡的書, 流連於那些心動。」

「如同悲傷被下載了兩次/眼淚漸漸氾濫瞬間消失/曾經不可一世/變成一般見識的字」

今日最新釋出MV為〈那日下午〉,由導演蔡明亮填詞,陳珊妮親自執導MV。故事的起源來自於陳珊妮父親逝世後遍尋不著的一把鑰匙,MV場景也特別拉到老家拍攝。陳珊妮:「我拍了這個MV,就在老家取景,覺得空氣裡真的還可以聞到他們的味道。我拍不出我的母親一手好廚藝,父親一副好歌喉,拍不出無論家中經濟條件起落,他們總有自己的時尚見地;我拍不出影片證明他們是世界上最好的父母親;我拍不好愛,因為那是秘密。至於其他的一切, 我都悉心放進這個MV裡。」
「那日下午幽暗廢墟 嚴肅的問你/你會怎樣如果有天 我先你而去/你會哭嗎希望來生 還能再相遇/你說不會這太遠了 想這樣問題/應該會哭吧 你說應該會哭吧」

關於作者

Sophia

採訪編輯。喜歡音樂、喜歡看電影,覺得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幸福。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