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劉若英/《我要你好好的》

0

未命名

繼2013年推出的《親愛的路人》,奶茶劉若英終於將在9月22日推出她的第14張全新專輯《我要你好好的》。

首波主打歌〈我懂了〉,詞曲由奶茶的歌迷阿超包辦,30歲的那年阿超寫下這首歌,紀錄了阿超當時的迷惘、成長與勇氣,對應到劉若英此刻的心情,密合得不可思議。唱了20年,已出了13張專輯,劉若英常在內心問自己:「我還要唱下去­嗎?還要為了什麼而唱?」而在這張專輯,劉若英要回到「誠實」的最初,在首波主打歌就挖出最真實的自己面對聽眾。

〈我懂了〉這首歌中,只有歌手的聲音、一架鋼琴、一把大提琴的音樂,來回修改了20個版本才定案。劉若英用她過去到現在所有­的故事,用她獨有的知性與情感,唱完了這首歌,唱到連製作人馬毓芬都流淚。聽完這首歌的你,是否也會開始懂了些什麼?

「也許還要很久很久的以後/你會明白 他們為何離開/你終於不再落寞了/伸出手擁抱宇宙/你懂了 你懂了/終於就在很遠很遠的以後/我們看清楚 自己的模樣/我們為遺憾而堅強/為流逝而勇敢/我懂了 我懂了」

關於作者

Sophia

採訪編輯。喜歡音樂、喜歡看電影,覺得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幸福。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