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蘇打綠《冬 未了》曲目大公開 首波主打〈Everyone〉

0
蘇打綠sodagreen

蘇打綠最新MV遠赴德國柏林進行拍攝。照片由環球音樂提供。

蘇打綠於2009年啟動「韋瓦第計畫」,走過春、夏、秋,歷經6年的時間終於破冬。蘇打綠驚喜公布第十張專輯為《冬 未了》,並在今早首播由鼓手小威寫給主唱青峰的歌曲〈Everyone〉。

〈Everyone〉是蘇打綠第一首全英文創作曲,為即將誕生的「冬專輯」揭開磅礡序幕,有別於蘇打綠以往的編曲風格,〈Everyone〉以弦樂作為歌曲的開場,再輔以電吉他、鼓、貝斯等元素。這首歌是小威幾年前偷偷寫給青峰,充滿關懷與愛意的一首情歌。小威說:「歌曲傳達從個體發展到群體,出發點都是『愛』,也希望藉此把愛傳給Everyone。」青峰則笑說:「這是整張專輯最好唱的歌。」讓人更加期待新專輯其他歌曲的曝光。

〈Everyone〉MV特別來到德國柏林拍攝,畫面裡出現許多著名的地標:如冷戰時期東德建造的電視塔,柏林圍牆旁的奧伯鮑姆橋,博物館島上的博德博物館及柏林大教堂等,並由今年入圍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的李柏恩擔任導演。

It doesn’t matter if you feel like nothing.
You know I love you and I’ll sing the song with blessing.

Sing it:“Everyone can show you where to live.”
“Everyone can show you where to live.”─〈Everyone〉

《冬 未了》全曲目:

痛快的哀豔
對殺人狂指控
地平線
我們不懂
博物館
回車諾比的夢
下雨的夜晚
他舉起右手點名
Everyone
牆外的風景
未了
must keep singing

關於作者

Sophia

採訪編輯。喜歡音樂、喜歡看電影,覺得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幸福。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