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溫嵐新專輯《愛上自己》 蛻變為性感個性新女性

0

未命名

睽違華語歌壇近兩年,全新個人國語專輯《愛上自己》,已於926日正式推出!

新專輯《愛上自己》,是睽違兩年、加盟台灣太陽娛樂、且成立「圖娛樂經紀公司」後的第一張全新個人專輯,為了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全新驚豔感受,她特別赴香港剪了超短髮,帥氣的短髮加上首波宣傳照的性感模樣,讓人更加期待她的新專輯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喜。

首波嘻哈舞曲主打歌〈放閃〉,曲風融合多種流行元素,發掘超脫以往全新多變的温嵐。也許你還記得唱〈傻瓜〉、〈祝我生日快樂〉的深情女子,而這次她用更強悍的女力態度出擊。〈放閃〉由幾位國外創作人共同作曲,為温嵐創作了這首融合­異國風情樂音、電子重力節拍,個性又前衛的新式嘻哈舞曲,同時也是温嵐首次嘗試rap。〈放閃〉由溫嵐親自填詞,加入「去死團」與「愛死團」兩種截然不同心情,以不同唱腔詮釋兩種不同感受。

­

「退到一邊真愛去死團/go away,yo~give it up give it up/只要愛情其餘的免談/Listen yo~give me love, give me love/歡迎加入就是愛死團/Come on yo~join us join us/拒絕再玩戀人限定版/Love it yo~一起放閃」

第二波自作自受主打歌〈沒事〉,邀請到知名作家大A填詞,細膩描述了分手後堅強、任性地說著「我沒事」的脆弱與溫柔。為了稀釋歌曲的悲情成分,製作­人周志豪找來了新世代音樂人剃刀蔣編曲,將這首歌編成一首可以跳舞、有節奏的慢歌,讓這首〈沒事〉的詞曲風格呈現一種更堅強、釋然的心情,以一種自嘲­的方式去面對原本應該很揪心的沉痛。

而〈沒事〉的MV再度找來名導比爾賈操刀,以一鏡到底的概念,將情侶間熱戀、吵架的兩個時空交錯呈現,場景全在臥房、客廳及浴室中進行,温嵐與男舞者詮釋的情侶檔,就在這小小的空間中呈現苦練多時的雙人舞。舞蹈的部份則由台灣新銳舞蹈老師Sam,跟温嵐一起編舞。温嵐透露:「專輯中『放閃』的舞蹈找大鈞,『沒事』的舞蹈找Sam,都是台灣很厲害的老師,也表示台灣也能編出很厲害很吸引人的舞蹈,我們一邊編舞一邊編排,想用肢體說故事。」

「我沒事 我還好沒事/我也是被愛就不會當一回事/我沒事 我不會有事/就是不愛了 直到世界末日才有意思/過去的事 到了明天就沒我們的事/不用說得太隆重 從此以後就忘詞」

關於作者

Sophia

採訪編輯。喜歡音樂、喜歡看電影,覺得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幸福。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