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以陽明山為場景 「泊人ANKR」推出自然實境音樂節目

0

關注音樂與自然連結的「泊人 ANKR」持續推出新的 Live Session 企劃,在經歷東北角、苗栗與花東各地的野地拍攝之後,這次以台北市近郊的陽明山為場景,與 6 位本地 Beatmaker,以及來自蘇格蘭的 Techno 製作人合作,拍攝走入自然實境的戶外音樂演出影像。

「Vibration」振動,是相對於靜止或平衡狀態的往復運動,如同我們在城市與自然的往返間,為生活開啟不一樣的視野與記憶,而台北近郊的陽明山,不僅是這座城市重要且獨特的個性組成,熟悉卻又讓人難以一眼看穿,泊人想將這樣的感受用音樂形式呈現,因此邀請來自台北的 Beatmaker 團隊 NOD TOWN,一同前往陽明山拍攝現場演出,6 名成員分為兩組帶來「陽明山限定」的 Lofi 編排。

第一組由 Kool Klone 的黑膠刷碟,加上 _tarolin 的取樣機 Finger drum 與 rodionn 貝斯彈奏組成,場景選擇在小油坑拍攝,他們用 Sample 取樣模擬自然中的環境聲響,讓空間音效一層一層蔓延,逐步堆疊鼓點節拍,三人的節奏搭配正好與背後冉冉上升不止的磺煙,進入了同一個頻率之中。

第二組演出則是將取樣機 SP-404 做為主角,小小一台取樣機在 Beatmaker 手上就能表現出各種節奏情緒轉換,NOD TOWN 成員 Conehead 錐頭操作 SP-404 帶來經典的 Lofi beatmaking 編排,而接棒的 pololu 將舒緩放鬆的氛圍一轉,帶往更加緊湊、深沈的 Jungle 與 Drum & bass 曲風。

而去年入圍金音最佳新人獎的 WADE DAO 則在其中加入了 Freestyle 的即興 MC,將當下置身於夢幻湖的真實感受,化為充滿天賦的饒舌律動感與歌詞靈感點綴其中,他們三人在夢幻湖伴隨著蛙鳴聲,彷彿進行一場節奏的漂流之旅。

此外,這次也加入了來自國外的音樂視角,是英國電子音樂製作人 Deepbass(Darren Roberts)去年 10 月在陽明山山屋的現場演出拍攝,Deepbass 為國際間 Hypnotic techno 曲風的引領者,他的家鄉蘇格蘭同樣有著多山的環境。

這次演出,Deepbass 將首次造訪陽明山的經驗感受,用大氣粒子感的電子節拍呈現,並創造更加有機的聽感與自然場域進行互動。特別是本次的影像後製,泊人首次嘗試運用 AI 影像合成,將 Deepbass 的音樂意境進一步視覺化,延伸擴展音樂與自然影像的想像疊合。

自然實境音樂節目《陽明共振 Yangming Vibration》是由泊人ANKR 與合作夥伴 SOL 聲活圈共同呈獻,完整內容已在 YouTube 公開,每組演出者除了 Live session 演出影像之外,還有訪談影片與專訪文章,讓觀眾們從影像、音樂與文字間感受音樂頻率與山形之間的共振。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