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臺泰連線:Taiwan Beats 2023 泰國商務團歸來, I Mean Us、溫蒂漫步、恐龍的皮、JADE 演出大獲泰國樂迷好評

0

為了促進臺灣流行音樂產業的多元發展並加強與東南亞音樂界的雙向交流,文化部影視局今年精心策劃並重啟了「流行音樂拓展東南亞市場計畫」。這項計畫著重於推動臺灣流行音樂產業的新南向策略,並於 11 月 23 日至 27 日,帶領一群臺灣音樂業者和樂團前往泰國曼谷,進行一系列的商務交流和精彩演出,最終滿載成果歸國。

Taiwan Beats 的泰國商務團與多家泰國當地音樂廠牌及業者進行了一連串的商務媒合會議。此外,團隊還參訪了泰國最大的音樂公司 GMM Grammy 以及獨立音樂廠牌 New Echos。在 GMM Grammy,資深副總向我們介紹了泰國音樂市場的多個方面,包括音樂節、音樂人才、串流媒體分析以及跨國合作的前景,並分享了針對不同規模活動的舞台和燈光設計。而旗下樂團已多次來臺演出的 New Echos 則著重於如何為音樂人創造一個友好的工作環境。

緊湊行程的還包含了臺灣樂團 I Mean Us、溫蒂漫步、恐龍的皮、JADE 的 Showcase 演出,他們還參加了同一週末在曼谷舉辦的兩大音樂節——Very Festival 和 Monster Festival,其精彩的表演吸引了眾多泰國音樂愛好者和當地媒體的關注。

臺灣商務團此行共有近 30 人參加,成員包括藝人經紀公司、音樂廠牌如聲音的卡夫卡、奇洱文創、星期天的歌、睦木文化、否極泰來,以及音樂節主辦方如浮現祭、吾夜等。此外,專業展演空間 Legacy、彌聲、樂凱富,以及通路商音樂霸、小白兔唱片等也參與了此次行程。與會的泰國音樂產業工作者超過 80 位,來自 Seen Scene Space、Fungjai Mahorasop、LOUDLY PREFER、Smallroom Bangkok Pop Music Label、LOVEIS Entertainment、New Echoes 等公司,涵蓋音樂媒體、品牌、節日主辦、經紀公司、展演空間、活動主辦方、影像團隊等多個領域。雙方的交流互動熱烈,成果豐碩,大家都期待未來能有更多臺灣與泰國之間的合作新機會。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