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滅火器、持修、Gummy B、Mong Tong、恐龍的皮、Majin 等 6 組臺灣音樂人登上 2024 SXSW 美國南方音樂節

0

一年一度的全球音樂產業盛會-美國南方音樂節(SXSW Music,South by Southwest Music Festival)將於 3 月 11 日至 16 日舉行,SXSW 官方日前公布「Taiwan Beats Showcase」演出日程及活動詳情,臺灣演出團隊包括滅火器、持修、Gummy B、Mong Tong、恐龍的皮、Majin 等 6 組音樂人,於當地時間 12 日晚間接力演出,同日下午更將擴大舉辦 Day Party,與 Wez Atlas、HYPNOSIS THERAPY、Subsonic Eye 三組分別來自日本、南韓、新加坡的音樂人聯手出擊,讓來自全球的聽眾第一線感受東亞音樂魅力!

Taiwan Beats Showcase 主視覺本年度以「台灣」意象為核心,特邀曾替金曲獎設計字體的設計師宋政傑,以臺灣引以為傲的自然地景出發,將「山、海」意象融入主視覺設計,遠看即為「台灣」兩個字,富含巧思。6 組富有原創冒險精神,代表臺灣的音樂人也將跨海參演,期望延續去年排隊人潮擠爆,參演音樂人們也紛紛在社群媒體宣告:「我們準備好了!」

Taiwan Beats Showcase 主視覺,Young Team Productions 提供

為加強臺灣與國際音樂人間的合作交流,組成堅實共同陣線,今年文化部影視局規劃之 Taiwan Beats Showcase 首度擴大舉辦「Day Party」,邀請來自東京,日英混搭饒舌新星 Wez Atlas、南韓電音雙人組合 HYPNOSIS THERAPY、新加坡新生代樂團 Subsonic Eye 於同日下午展演,增添多元音樂風貌。

延續 Taiwan Beats Showcase 的影響力,6 組臺灣音樂人也持續開展多元化的國際推廣計畫。繼 2021 年線上參演,金曲樂團滅火器今年再度出戰 Taiwan Beats Showcase,擔綱演出壓軸,滅火器同步於三月舉行暌違 7 年的北美巡迴演出,20 天內在美加 9 大城市接力開唱,讓臺式熱血精神橫越太平洋;新生代迷幻樂團Mong Tong,近年以融合傳統文化的東方神秘風格不斷受國際好評,除 2023 年入選 NME 雜誌評選 25 張最佳亞洲專輯外,也將展開 9 站的美國巡迴演出,成為他們繼去年 8 月日本、澳洲巡迴、11 月歐洲巡迴後,新一輪國際巡迴演出。

滅火器,Young Team Productions 提供
Mong Tong,滅火器,Young Team Productions 提供

驚喜參演的金曲新人持修,除了曾於 2020 年奪得韓國 MAMA 亞洲華語新人獎,2022 年也與林強共譜臺北時裝週主題曲「時尚!」,代表臺灣展示新時代的音樂風尚,本次是他罕有的海外演出,期待給國際聽眾不同的文化面貌。在「大嘻哈時代2」節目唱響名號的饒舌鬼才 Gummy B,於 2023 金音創作獎奪得「最佳嘻哈歌曲獎」、「最佳現場演出獎」兩大殊榮,去年底至今與同廠牌音樂人 wannasleep 巡演足跡已涵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本次首度赴美開唱,將向國際展示生猛現場實力。

曾入圍第 34 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的創作樂團恐龍的皮,則是臺灣獲邀國際演出的代表常客,去年於紐約中央公園、法國巴黎等地亮相,單曲〈Millions of Years Apart〉更在串流平台累計四百萬次國際收聽,本次將在 SXSW 舞台擦出哪些新火花,值得密切關注;臺德混血饒舌歌手 Majin 同樣在「大嘻哈時代2」節目一戰成名,自幼旅居印尼、德國、臺灣等地的國際經驗,使她融匯不同文化環境,打造自成一派的音樂風格,去年底發行的新 EP 也與中國女 Rapper 斑比 bambii 跨海合作,持續突破音樂文化疆界,凝聚屬於亞洲的音樂能量。

恐龍的皮,Young Team Productions 提供
Majin,Young Team Productions 提供

SXSW 每年三月於美國德州奧斯丁舉辦,以融合科技與藝術的各式展演、專題研討聞名國際,每年吸引超過三十萬音樂、電影、互動藝術領域人士,從世界各地遠赴參與,各國重要的藝術科技品牌將在此昭示產業潮流,包含 Lady Gaga、Coldplay、Billie Eilish、The 1975 等國際巨星都曾登台演出。SXSW 2024 年度主題將聚焦 AI 帶來的藝術變革,過往「Taiwan Beats Showcase」以融合臺灣原創音樂與特質風格的展演設計,受到參與業界人士一致好評,今年將如何拓展臺灣的文化影響力,值得期待。更多 Taiwan Beats Showcase 相關消息,可上官方特設網站 (https://taiwanbeatsshowcase.com/) 查詢。

活動海報,Young Team Productions 提供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