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不只是情歌 魏如昀闊別七年推電氣搖滾新作

0

Queen 01

相信許多人對魏如昀的認識,可能來自於周杰倫打造的金曲〈聽見下雨的聲音〉,或者她近年來在戲劇上的亮眼表現。其實早在 2007 年從歌唱選秀比賽初登場,就因一身帥勁的外表,加上一鳴驚人的創作實力,迅速累積了不少死忠樂迷。闊別七年,回歸歌手身分,加盟動靜音樂,終於將發行全新專輯《所謂如昀》,以音樂總結這些年的心境轉變。

雖然她因星光二班而聲名大噪,但星途發展卻迂迴曲折。九年內進出五家公司,中間還經歷了林志玲為她執導 MV、方文山找她拍電影,電影主題曲唱了周杰倫寫的歌,直到最近電視台主動找她擔綱偶像劇女主角等,魏如昀一路走來起起伏伏,卻仍秉持著「天生我材必有用」的精神,持續創作並累積歌唱實力,首波主打〈木〉正是她沉寂多時、等待機會親臨的心聲:她期許自己能長成一顆大樹,不斷光合作用、吸取養分,終有一天成為棟樑,將樹蔭分享給每個喜愛她的樂迷!全曲則以氣勢磅礡的電氣搖滾作為基底,襯托出歌手極具戲劇化與神經質的歌曲詮釋口氣,兩者相互輝映。

以重新定義自我為題材,新專輯《所謂如昀》由創作與製作經驗豐富的音樂人于京延(阿滾)擔任製作人量聲打造,並力邀香港創作才女盧凱彤、與她感情相當要好的親姐姐魏如萱跨刀合作,力圖打造出除了情歌外,更多不同面貌的「魏如昀」。她也即將在 4/24 於台北 Legacy 舉辦發片演唱會,邀請樂迷到場見證自己的蛻變!

魏如昀:「所謂如昀」音樂會
時間:2016/04/24(日) 19:00
地點:永豐 Legacy Taipei 音樂展演空間(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售票網址:https://www.indievox.com/legacy/event-post/17982

關於作者

戴居

曾任 Blow 吹音樂與娛樂重擊旗下音樂網站 Taiwan Beats 採訪編輯、第四屆中壢發條音樂節行銷組長。現為「台灣搖滾映像誌」共同策劃人暨主編、「台灣音樂書寫團隊」成員之一,並於好意思 Café 擔任演出活動企劃。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