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文策院宣布與 YouTube 共同推動計畫,助臺灣音樂邁向國際舞台

0

推盧廣仲、血肉果汁機、Julia 吳卓源、Leo王,以及八三夭成數據觀測指標


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今(16)日宣布與國際影音平台 YouTube 共同推動「YouTube Music Sessions in partnership with TAICCA」計畫,選薦 5 組具國際能量的臺灣音樂人,包含盧廣仲、血肉果汁機、Julia 吳卓源、Leo王,以及八三夭,打造多語字幕的線上展演影片,投放至全球目標族群,再透過大數據,觀測導流後的趨勢變化,精準鎖定優勢市場,期望透過這樣的操作幫助臺灣音樂人邁向國際舞台。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表示,消費者在後疫情時代的資訊接收管道快速位移,數位行銷「轉換率」更顯重要。文策院除挹注資源讓音樂人進行跨國創作交流外,本次更藉 YouTube 數據分析專業,協助音樂產業更有效地將線上聲量轉換為實質產值,吸引海外觀眾對臺灣音樂的關注,並促成更多國際合作機會,後續也期待雙方在數據研究分析等方面深化合作。

YouTube 大中華與韓國音樂內容合作夥伴總經理李善貞(Sun Lee)表示,臺灣擁有多元的音樂人才與創作資源,使其流行音樂在華語樂壇中佔有重要地位。YouTube 希望幫助音樂人深入了解頻道觀眾組成、喜好等內容數據分析與經營策略,紮根各國市場、走向海外。感謝文策院致力推動在地內容國際化,期望本次共同推出的計畫,有助臺灣音樂成功邁向國際市場。

本計畫邀請 5 組音樂人,曲風橫跨流行、重金屬、R&B、饒舌,以及搖滾等類型。盧廣仲表示,首度以一鏡到底的型態及特別視角呈現演出,期待影片上線後的反應。血肉果汁機感謝文策院及 YouTube 在影音社群平台的經營建議,讓作品更有效率傳播到目標市場,若有機會前往海外巡演,更能藉此與樂迷提前建立連結。Julia 吳卓源分享,很難得能有機會像這次為每首歌精心安排不同概念的演出編制,讓觀眾真實感受現場氛圍。Leo王形容,本次選歌蘊含臺灣生活元素,期待向海外樂迷展現臺灣文化魅力。八三夭表示,首度與夢想動畫合作,在虛擬實景攝影棚中利用新科技,實現新專輯想傳達的視覺意象,希望獲得更多觀眾的共鳴及喜好。

另外,本計畫的影片製作部分,文策院及 YouTube 集結多組專業影音團隊,由曾獲多項國際殊榮的有機像素導演蘇柏維操刀,與源活娛樂、聲色盒子、九太音響工程,以及 MUSDM 等共同合作,為了呈現現場展演實力,挑戰「一鏡到底」5 種拍攝手法,並結合 Ambidio 環境音效,以虛實情境貫穿主軸,量身打造臺灣獨特場景,將帶來與眾不同的影音體驗。

2022 YouTube Music Sessions in partnership with TAICCA」首播上線資訊

  • 預告片:於 Google Taiwan 的 YouTube 頻道:https://reurl.cc/GoRYDA
  • 音樂展演影片:3 月 21 日(週一)晚間 8 點於 5 組音樂人的 YouTube 演出者官方頻道(Official Artist Channel)。
  • 幕後花絮:3 月 28 日至 30 日(週一至週三)於 5 組音樂人的 YouTube 演出者官方頻道(Official Artist Channel)。


影片上線後預計針對東南亞市場投入國際行銷資源,文策院及 YouTube 將提供流量數據報告,搭配使用國際音樂產業慣用的 Chartmetric 工具,綜合偵測社群及串流平台表現的趨勢變化,期待間接帶動各項互動指標的成長,並透過數據分析東南亞樂迷輪廓、反應、所在城市等,以作為未來臺灣音樂產業開拓海外市場的策略參考。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