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玉成戲院錄音室新一季「CINEMAPHONIC」Live Session ,釋出 9 組音樂人精彩演出!

0

台北知名錄音室「玉成戲院錄音室」是近年台灣流行音樂重要錄音空間,負責人 Andy Baker 不僅提供完整專業設備,協助無數音樂人、樂團錄製多張經典作品,更曾多次入圍金曲獎,成為典禮常客,近年玉成戲院除了繼續扮演為音樂人服務的常駐角色,還打造一系列「CINEMAPHONIC」Live Session 現場實錄節目,繼上一季獲得不少好評後,今年持續推出新一季內容,邀請9組音樂人參與,包含昆蟲白、Robot Swing、五五身、非人物種、恐龍的皮、赤楊、溫蒂漫步,以及兩組神秘樂團,從資深樂團到潛力新聲,共同帶來最聲猛的Live聲響,在 Andy Baker 操刀下,錄製出金曲等級的聲音水準,更期盼成為國際看向台灣原創音樂的窗口。

Andy Baker (中) 導演郭晉汝 Alulu (左)

關於玉成戲院錄音室的前身,最早可追溯自民國 67 年,當年帶動南港地區流行文化發展,成為當地知名戲院,金、銀兩聽六百個座位,經常座無虛席,然而 2001 年納莉颱風淹水,戲院因損失慘重而長期歇業,直到 2016 年被來自美國的錄/混音師 Andy Baker 發現,才決定改裝成錄音室,花費近一年半時間,透過他獨自規劃、設計、籌資、購置設備到施工,終於完成台灣首間進行同步錄音環境為出發而設計的錄音室,同時還保留戲院留下來的格局與裝置,包含舊戲院售票口空間、古董放映機設備、布告欄等,讓玉成戲院的歷史遺跡,隨著音樂旋律,持續延續之今日。

也因為戲院與錄音空間的獨特音場效果,玉成戲院錄音室成為不少音樂人灌錄作品的首選場所,2017 年啟用至今,已完成多張專輯錄製,更多次獲得金曲獎肯定。除了提供給音樂人完整製作服務,玉成戲院錄音室從 2018 年開始陸續發表一系列 Live Session 影片,由負責人 Andy Baker 領軍,找來長期合作導演郭晉汝 Alulu操刀,以同步錄音方式拍攝,企劃「CINEMAPHONIC」一系列節目,企圖為台灣發展出聲音與影像美學兼具的現場音樂實錄影片。影片在官方 Youtube 上線後獲得樂迷極大迴響,不僅已推出超過百部 Live Session 現場實錄,其中落日飛車的〈My Jinji〉更是寫下 262 萬收看人次。

恐龍的皮與好朋友

玉成戲院錄音室全新一季的「CINEMAPHONIC」從今年 4 月開始發表全新影片,由「後搖先鋒」昆蟲白打頭陣,端出早期兩首經典代表作〈早安!Q先生〉、〈自然人〉,濃縮飽滿吉他聲響與搖滾節奏,再次展現躁動生命力,團員還特別錄製逗趣開場,用錫箔紙包住全身,化作外星人降臨玉成戲院,跟負責人 Andy Baker 進行有趣笑鬧互動。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新人的 Robot Swing 也首次登上「CINEMAPHONIC」,不僅帶來強勁樂器演奏實力,隨著導演鏡頭捕捉下,更展現樂團律動節拍下的自然有趣互動,不少樂迷留言大讚「看完Live Sesseion的演出好想立刻買票朝聖 Robot Swing 的現場!」四位團員還跟著 Andy Baker 淘氣玩弄戲院爆米花設備,甚至當場上演搞笑「餵食秀」。

Robot Swing 精湛演出

同樣入圍過金曲獎的搞怪雙人組合恐龍的皮,也帶著其他「動物好朋友」一同闖入錄音室開趴,合力演出歡樂炒熱氣氛的作品〈 Jurassic Ride〉,彷彿讓戲院搖身一變成遊樂園,恐龍的皮更笑說:「第一次有暴龍跟三角龍出現在電影院唱歌,太有趣跟過癮了!」CINEMAPHONIC 近期將陸續釋出溫蒂漫步、赤楊等音樂現場作品,同時預告 10 月還有精彩特別節目,敬請期待。

非人物種(現正休團)在玉成 CINEMAPHONIC 演出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