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專訪/小男孩樂團:Roomie 主唱再出發

0

10580103_1437227896596903_501765570296831751_n

訪問:Jocelle高嘉慧 // 文字:Jocelle高嘉慧、龔逸詩、傑米鹿

小男孩樂團(Men Envy Children)的名字對許多觀眾朋友可能還有點陌生,但你若閉上眼睛靜靜聆聽,就會發現他們的音樂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陌生。首張專輯《Everything都是你》收藏著11首為夢而生的精緻作品,也邀請了製作人陶山跨刀製作寫曲。他們的音樂熟悉又溫馨,從頭到尾傳達著如孩子般的熱情與堅持。在這次愉快的採訪中,小男孩樂團和我們分享了樂團成立之初的故事,對新專輯的想法,以及給所有追夢者的一些建議。

◎ 是怎麼創出小男孩樂團的?

MEC Band 的成立是因為公司尾牙表演,團長昌哥那時是一間媒體公司的總經理,因為不想搞笑扮醜,就起了一個念頭:「既然要演出,何不來一場專業的?」

◎ 小男孩樂團的成員都是怎麼認識的?

創團團員都是同一家公司的同事,但過程中團員各自有生涯規劃,要在同一家公司內組成樂團是困難的。為了讓樂團持續運作,昌哥開始從內和合作的媒體夥伴中網羅團員,吉他手漢斯與鼓手凱哥就是在這個階段加入的。在2012年的一次演出,MEC Band 剛好與 Roomie 同台合作,當時對 Roomie 中米非嗓音的表現力留下深刻印象,因此邀請米非加入擔任主唱。

◎ 從這首張專輯的發表,你們想溝通甚麼樣的想法?

《Everything》整張專輯都在表達團員們面對人生的體會及態度,我們試著傳達身為「人」的基本情感,這種情感不因人種、膚色,宗教,政治立場而有所改變,包括:對夢想的憧憬,對陪伴的渴求,對邂逅的顫動,對離別的感悟⋯⋯等等,希望每一個聽我們音樂的人,都能從中找到這些我們試著表達的情感。

◎ 小男孩樂團首張專輯的音樂方向是什麼?

應該會被歸類為 Pop music,主要是因為團員們聽最多,最熟悉的就是 Pop music,而製作人陶山老師最擅長的也是 Pop music。 

◎ 從這張專輯,你們想讓觀眾帶走什麼樣的感觸呢?

沒有特別的設定,但希望我們的歌能與聽眾產生一種連結:聽到我們的歌會想起某個人、某段回憶,或是在軟弱時因為我們的歌找到一些勇氣。

◎ 小男孩樂團的成員都已在藝術圈裡有不同的角色,卻都還追著單純玩音樂的夢想。如果要給所有追夢想的人一些建議或鼓勵,你們會說些什麼

夢想的追求不在朝夕,而是窮盡一生的實踐。如果有一件事情讓你深深著迷,就請持續不斷的想辦法讓這件事產生價值。我們說的不是要拋下一切去追尋這「夢想」,是要找到方法讓這個「夢想」融入到生活之中。《Everything》這張專輯對我們來說不是達成夢想的終點,是通往夢想路上的一個里程碑。

小男孩樂團:首張創作專輯《Everything》

2015年05月15日已經發行

關於作者

傑米鹿,本名李文豪,音樂部落格「傑米鹿的音樂與行銷」經營者。文章散見於各潮流網站音樂專欄&KKBOX雜誌,曾以素人之姿採訪張學友、林俊傑、李榮浩等歌手。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