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王詩安圓夢計畫 新歌 MV 拍攝一手包辦

0
圖片來源:〈Home〉MV 截圖

圖片來源:〈Home〉MV 截圖

去年下半年度的國語排行榜熱門少不了〈愛不需要裝乖〉,與謝和弦合唱的女聲正是 Diana 王詩安,參與各大歌唱比賽培養出的歌喉與實力,在歌曲中嶄露無遺。距 2013 年首張專輯發行後,暌違將近 1000 個日子,王詩安終於再推出個人全新單曲〈HOME〉,帶著流行搖滾氣味的〈HOME〉在 KKBOX 開放搶先聽後,隨即登上西洋新歌榜第一名,歌曲訴說 Diana 自己當下的心境,從愛上音樂的那一天開始,她始終沒有停下腳步,一路發行專輯、參與戲劇拍攝、校園演出及商演,在過程中不停地找尋自己。

王詩安從小在荷蘭出生長大,父母因為工作關係時常不在身邊,但也因為這樣讓她從小就很獨立,長大後,自己到美國進修、去北京參加歌唱比賽,後來來到台灣發展音樂事業,對 Diana 來說,家並不是一個地理上的地方,而是自己心中的一份歸屬感。MV 特別選在海邊拍攝,Diana 對海邊有一種特別的情感,只要每次情緒低潮的時候,她就會去海邊,看著寬闊的天際線和充滿生命力的海洋,獲得滿滿的能量。而除了海洋,Diana 臉部特寫的拍攝也佔了很大的部份,再次喚起大家對她的印象,影像畫面不斷在一望無際的海邊與臉部特寫間切換,更加強了彼此間的連結。

熱愛攝影、剪輯的 Diana 在工作空檔最喜歡和好友一起自製短片,因此在不知不覺中練就了一身好功夫,〈HOME〉的 MV 堪稱是 Diana 的圓夢計劃,拍攝過程,公司也給予 Diana 最大的發揮空間,不僅讓她自己當導演,從前期的腳本規劃、拍攝計劃、服裝選定、場景勘查,一路到後期的剪輯、調色、上字全都一手包辦,而這次她也特別情商好友們來幫忙,一起完成這支圓夢作品。

關於作者

Jessie C.

「Music Talk 音樂慢慢說」部落格撰文者,書寫音樂的年資不及聽音樂的 0.06 %。太晚發現音樂即人生,也太晚發現「人其實一輩子都離不開自己十八歲時聽的音樂」,於是只好左耳聽台灣小清新、右耳聽黑人 R&B。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