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設計也可以用聽的?徹底顛覆買音樂的想像

0

你曾經留心過生活中的聲音嗎?你最喜歡逛的品牌,是什麼樣的音樂呢?設計,可以讓生活變得更美好。我們會用視覺為考量來建造一個我們認為「美」的設計,但除了這些看得見的有形物體之外,是否常常忽略了無形的聽覺力量呢?

概念生活設計展「聽見設計展」,由 AddMusic 加點音樂與 DigiLog 聲響實驗室主辦,9/30~10/15 在華山藝文園區,跳脫傳統設計展思維,協同五大設計品牌、20 餘位音樂創作者與設計師,結合互動裝置展出聲音要素滿載的五大生活風格體驗,超過 200 件設計品與裝置,讓觀眾用視覺、聽覺、味覺、嗅覺,細細體驗每個品牌所傳達的生活風格情境,體驗不同的「逛設計」方式!

物件的聲音

近年建築師開始重視建築的傳聲系統;品牌規劃師把「音樂類型」放入品牌識別規範中;品牌行銷者也開始從「五感」下手,打造全方位的品牌體驗。這次,「聽見設計展」邀請五個風格獨特的設計品牌,Design Butik、Eye Candle、Normann Copenhagen、#nude、Sense30、琅茶,打造五大展區,從物件的聲音一直到整體氛圍,用耳朵聽見設計的美,完整生活風格的面貌!

Design Butik

丹麥設計品牌 Normann Copenhagen 新品台灣首發。

主打北歐生活風格的設計商店 ( Nordic Lifestyle Store ) Design Butik,聯合丹麥知名家飾品牌 Normann Copenhagen首次台灣策展,完整呈現Normann Copenhagen設計風貌,同時也將首次完整公開Daily Fiction 文具系列,以最時尚的氛圍展現全新設計概念!

Sense30

堅持手作單車、復古紳士工作空間大公開。

遵循職人精神、結合復古紳士風,在工作室中吹毛求疵的製作完美單車,這就是 Sense 30,他們將在展場中解構單車元素,讓您一窺經典的工作空間,從歌曲到空間都能感受到他們對生活美感堅持的浪漫,完美呈現復古迷人的紳士態度。

超人氣時尚部落客首次策展,美與個性的重新詮釋

超人氣時尚部落客首次策展,美與個性的重新詮釋。

「#nude」由人氣部落客-小安所創,捨去繁複包裝,打造簡約、時尚的風格,用最單純的色彩襯托自我的氣質,將超脫普通服飾店氛圍,創造具有個性又有柔美的 showroom,透過互動裝置,一起發崛每個人藏在各色外表下的自我!

Eye Candle

顛覆香氛蠟燭想像,Eye Candle 寫實主義再提升。

擅長手工製作、寫實又充滿創意的「Eye Candle」,將以人氣最高的金魚造型蠟燭,打造一個奇幻迷人又真實美麗的眩目空間,透過聲音互動科技,將栩栩如生的蠟燭雕刻具象的呈現在觀眾面前,用聽覺、嗅覺、視覺一同體會生活品味的展現。

好茶實踐者琅茶,用聽覺創造全新台灣茶體驗。

好茶實踐者琅茶,用聽覺創造全新台灣茶體驗。

嚴選台灣在地單品茶、堅持純粹的「琅茶」,思考「品茶」這件事和生活之間的本質關連,希望創造「深刻又有趣」的台灣茶體驗,這次琅茶將策劃一場茶席交響樂,結合視覺、味覺和聽覺,一起用音樂來品茶,最琅琅上口的全新享受!

大會主視覺

不僅有設計、音樂也同樣精彩。聽見設計展由林育德擔任音樂總監,除了邀集了音樂人吳定弦、吳子齊、黃富彥、Gar Francis 與 Dipper 與品牌合作,更有電子新秀 Dizparity、林瑪黛、嘻哈饒舌 SmashRegz 違法、日系旅行音樂人柴郡貓、以及有貓音樂等多元音樂廠牌,將各主打歌以視覺重新具象化!現場更將展出全新型態的唱片行,讓音樂不再只是封存於 CD 與黑膠,將屬於你的聽覺風格直接輕巧帶回家,結合時尚、產品、音樂、設計,你可以用心情挑選音樂、可以找尋屬於妳的品味,聽見設計展將用美好的設計,給予音樂全新的想像,一起定義屬於自己的風格樣貌!

聽見設計展

時間:9 / 30 – 10 / 15 ( 9 / 30 僅開放 VIP 入場)
地點:華山 1914 文創產業園區 中 4A 館
主辦單位: Add Music 加點音樂、DigiLog 聲響實驗室
執行單位: OHM 跨界所
指導單位: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