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華納音樂的街頭實驗:這麼誠實真的沒問題嗎?

0

-e1428653012386-1024x534

台灣華納音樂從五月開始,接連推出了兩隻街頭訪問影片,讓旗下兩位有頭有臉的男歌手直接親上火線,面對街頭民眾的質疑。更神奇的是,這兩位男歌手還不是新人,就算稱不上天王也是在唱片圈有頭有臉的人物,第一個是吳克群、第二位是謝和弦。看來新加盟華納的男歌手發片都要來這樣一場震撼教育就是了。

街頭訪問影片不是華納第一個開始做的,但與其他街頭訪問影片不同之處在於,華納願意讓很多艱澀的批評放進影片裡面。吳克群的街頭訪問影片在 5 月 14 號上線,他在影片中被說:「肌肉太多有點噁心、槌胸部槌到要氣胸、想要搖滾可是又搖滾的很一般……」,完全往死裡打,並搭上吳克群觀看時的子母畫面,雖然最後並沒有上演吳克群走出來與民眾對質的橋段,但整段影片已經讓不少人傻眼。

街頭直擊!吳克群遭路人狂批!20組路人連番砲轟,接下來的畫面讓吳克群都驚呆了!

Posted by Warner Music Taiwan 華納音樂 (華語部) on 2015年5月14日

這段影片當初是為了 5 月時的新歌演唱會而拍,截至目前為止,影片觀看次數已超過 17 萬,效果好不好見人見智,但肯定讓很多人認識到不一樣的吳克群。

第二支謝和弦的影片於 6 月 8 日上線,主持人還特地 cosplay 成謝和弦,主題也鎖定他在網路上與生活中的大膽言論,包括性愛自由、說自己高中破處、身上充滿刺青等,當然也有民眾提出質疑,說:「我覺得有些年輕人可能搞不懂他在說什麼,若被誤導,誰來負責?」,但剛說完就被謝和弦從後面來一個大大的擁抱。

華納沒有就這些問題提出解答,但謝和弦提供的答案是:「我不需要裝乖,我只是說出你們不敢說的話。

可能你會覺得,這些街頭訪問是安排好的,是暗樁、炒新聞或是利用網友的尖冷言論等,進而引發粉絲護主效應、兩派對立的網路操作手段,而非讓旗下歌手真正了解大眾對他們的想法。但對我來說,這麼大一家唱片公司願意把這些「民眾都知道,只有唱片公司沒在承認」的大眾意見自己說出來,就已實屬難得。或多或少,這些歌手也變得更真實了一點。

我已經開始期待華納下一隻街頭影片,可以作 SpeXial 嗎?

關於作者

傑米鹿,本名李文豪,音樂部落格「傑米鹿的音樂與行銷」經營者。文章散見於各潮流網站音樂專欄&KKBOX雜誌,曾以素人之姿採訪張學友、林俊傑、李榮浩等歌手。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