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揮別過往!李毓芬加盟索尼音樂為自己發「聲」

0

自 2008 年參賽東方衛視大型選秀節目《我型我秀》,亮眼台風與獨特的嗓音受到青睞而踏入演藝圈。出道 8 年來,李毓芬在戲劇、電影、廣告上表現出色,但始終沒忘卻對歌唱的熱情,加盟索尼音樂,回歸歌手身分發行數位單曲〈是我不夠好〉,再次發「聲」勇敢做自己。

新歌〈是我不夠好〉由吳克群操刀詞曲創作、擔任製作人,歌曲誕生之前兩人特地做了一場真心話的深談、溝通,談「情」說「愛」彼此分享感情觀。外表柔美的李毓芬其實內心剛強、理性,分析出男女愛情觀:「男人與女人在愛情中的表達方式不同,女生往往投入感情比較慢,但是一旦投入就會全心全意;男生卻是相反,在一起之後感情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被排在工作、興趣、朋友、家人之後。」吳克群也觀察到李毓芬在感情、生活、工作上謙虛又執著的個性,為她寫下〈是我不夠好〉,並且認為李毓芬的中音音色最有特色,因此為她量身作曲,譜出心裡自認不完美的矛盾心情。

新歌 MV 則由陳映之導演執導,曹佑寧飾演拳擊教練,在課堂上和學員曖昧調情,充分表達歌詞所述的男生對感情的曖昧慣性。「正宮」李毓芬最後奮力揮拳擊倒劈腿男的曹佑寧,愛恨情仇一次爆發,眼神瞬間的放空,戲劇發揮的張力十足,最後的劇情收場以李毓芬感嘆:「站著的人卻輸了這一場。」李毓芬周旋在三角習題中,以堅強剛毅的內心戲作為收場,內、外 Man 味十足的表現出女神的真性情,徹底呼應歌詞中「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的率性。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