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原來是這五首華語歌曲 登上2015年度MV點閱排行榜

0

目前 YouTube 點閱率最高的歌曲你知道是哪一首嗎?

答案是大家眾所皆知的騎馬舞,PSY 的〈GANGNAM STYLE〉以24億的點閱率高居第一;而緊接在後的則是累積12億點閱率的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出道成名曲〈Baby〉。

那麼,從2014年11月至今在YouTube上點閱率最高的華語歌曲又是哪幾首呢?一起來瞧瞧~
(註:本篇瀏覽量統計至2015年11月6日止)

◎遺珠獎  曾沛慈/〈不過失去了一點點〉 累積點閱率:15,165,950

七年前曾沛慈於《超級星光大道》第二屆參賽出道,接著在《終極一班2》演出「雷婷」一角,更獻聲片尾曲〈一個人想著一個人〉。苦等了七年,曾沛慈終於以歌手身分發片,新專輯《我是曾沛慈I’m Pets》首波主打歌〈不過失去了一點點〉搭配著偶像劇《終極惡女》片尾曲,果然不同凡響。

◎遺珠獎  蔡依林/〈PLAY我呸〉 累積點閱率:15,165,950

2014年11月蔡依林全新主打歌〈Play我呸〉上線後立刻造成轟動,除了燒了四百萬的MV畫面精彩,更加入敏感時事議題,包含極具批判性的狗仔文化、拜金炫富行為、苗栗大埔事件、台東美麗灣、高雄二仁溪汙水等社會話題,都能在MV與歌詞中看到諷刺又批判的畫面。

而百變皇后蔡依林更是在MV中大玩變裝,無論是貝雷帽假文青妹、髮捲拜金富家女、紅毯紫風衣大明星、韻律緊身J教練,或是裸體鑽石大嬸,都讓歌迷們眼睛為之一亮。

◎NO.5 謝和弦/〈愛不需要裝乖〉累積點閱率:21,919,848

經歷過爆走風波,謝和弦在今年六月份帶著全新的態度全新回歸,這張專輯大概可說是經歷一連串負面事件後的真實心情呈現。在主打歌〈愛不需要裝乖〉中,謝和弦與王詩安一同以暴烈的搖滾曲風展現叛逆與無所畏懼的態度,兩人在MV中顛覆性別,謝和弦的蕾絲婚紗與王詩安的個性的西裝及寬褲,將『柔』與『剛』特質同時投射在兩人身上。聲音也同樣一柔一剛地唱出了「只要傷的起,扛的住,誰都能在愛情裡何等偉大」的絕對精神,唱出了新世代對愛情截然不同的態度。

◎NO.4 李榮浩/〈喜劇之王〉累積點閱率:24,140,808

2014年以黑馬之姿入圍第二十五屆金曲獎《最佳新人》、《最佳作詞人》、《最佳國語男歌手》、《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國語專輯》五項大獎,或許多數人皆是從此刻才認識這號人物。於是默默無聞的李榮浩,旋即引起各界矚目。

聽完〈喜劇之王〉後相信不少人特別喜歡那強烈地反差,歌詞從頭到尾其實都沒什麼喜劇感,反而以充滿諷刺與黑色幽默強調主角的悲劇性,傳達出許多人在生活中「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的貼切感,現實人生所遭遇之事有時甚至比戲劇更誇張。「站在我旁邊,你不算可憐,這也是種貢獻」,因為自己的悲劇而造就了許多喜劇的誕生,所以是喜劇之王。

◎NO.3 林俊傑/〈可惜沒如果〉累積點閱率:26,988,969

林俊傑於2014年底發行的第11張專輯《新地球》中的抒情歌〈可惜沒如果〉找來詞神林夕寫出一段「錯過」的故事,深刻寫下每個人或許都曾經歷過的遺憾。長達12分鐘的劇情版MV,可以看到喜歡 Angelababy 的林俊傑因為與懷秋的兄弟情誼而一直無法對女方坦白,只能不斷的錯過,讓三方徒增遺憾的多角戀。該首歌拿下了兩千萬的點閱率,看來林俊傑真的唱出了許多人都有的這麼一段「可惜沒如果」的故事。

◎NO.2 田馥甄/〈小幸運〉累積點閱率:29,078,478

近幾年搭上熱門國片的主題曲也都順勢成為時下最流行的歌曲,好比2011年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主題曲〈那些年〉,在YouTube 的點閱率驚人地達六千五百多萬,至今仍是華語MV之冠。另外〈聽見下雨的聲音〉、〈不能說的秘密〉、〈星空〉等歌曲也因搭上了電影熱而在 YouTube 有極佳的點閱率。

今年八月上映的國片《我的少女時代》,不只電影本身叫好又叫座,就連主題曲〈小幸運〉走紅程度同樣不遑多讓,才在YouTube上線49天就突破千萬點閱率,創下田馥甄個人歌曲最快破千萬的紀錄。其實田馥甄推出的三張個人專輯中就有四首歌——〈魔鬼中的天使〉、〈你就不要想起我〉、〈寂寞寂寞就好〉、〈還是要幸福〉在YouTube上破千萬點閱率,後三首歌更是衝破兩千萬!

◎NO.1 周杰倫/〈算什麼男人〉累積點閱率:33,467,871

不虧是天王周杰倫,在今年一月份推出的新專輯《哎呦,不錯哦》中一曲〈算甚麼男人〉在短短一個月點閱率就衝破了一千萬(哎呦,不錯哦!),至今已突破三千萬。這首慢版抒情歌,是Jay式情歌裡首次以低沉唱腔,演唱男人內心的極度疼痛,自己罵自己對於愛情不能好好把握、將心愛的人拱手讓人的悲痛心情。當然,佔居點閱率冠軍的功勞除了周杰倫本身的絕佳歌唱實力外,也別忘了在MV中跨刀演出情侶的林依晨,兩人不僅有背後環抱的親密戲,還有甜蜜獻吻的片段,歌好聽、MV養眼,果真是實至名歸!

除了上述七首歌曲「入圍」本次排行榜外,其實還是有不少作品成了遺珠(你看看這競爭有多激烈!),以下就為大家整理出2014年11月至今所有點閱率破千萬的歌曲。

圖片4

 

關於作者

實習編輯,非本科系仍熱愛影視娛樂相關的一切。 人生樂事除了吃美食、瘋狂看電影外 ,「康熙來了」更是我的精神糧食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