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A-Lin 聲吶演唱會香港場回顧 天生歌姬實力的完美展現

0

文/卓藍

「天生歌姬」A-Lin 繼 2013 年後,今年 3 月再踏上香港紅磡體育館舞台,舉辦 2 場「A-Lin 聲吶演唱會」。兩年多的期間,A-Lin 憑著參加《我是歌手 3》累積更多兩岸三地的歌迷,兩場演唱會幾乎全部爆滿,當中不乏大陸歌迷湧到香港欣賞她的演出,全場揮動綠色螢光棒,非常壯觀。A-Lin 化身冰山美人,在冰山布景的夾縫中吊鋼絲登場,被吊在半空中唱出多首歌曲。當她唱出《分手是需要練習的》跟《PS 我愛你》時,全場歌迷揮動著螢光棒一齊大合唱,十分震撼。

A-Lin紅館飆歌 古巨基和背合影好變態才看幾秒就起雞皮疙瘩啦!(羊羹)【延伸閱讀】古巨基自認「變態」 和A-Lin「美背」合照http://star.ettoday.net/news/661936?from=fb_et_starA-Lin 920 #ALin 古巨基 Leo Ku #古巨基

ETtoday星光雲貼上了 2016年3月13日

A-Lin 隨後連續換上兩套性感服裝,第一套 Deep V 裸色連身褲裝,第二套是中門大開露長腿的鮮紅長裙,讓這位辣媽姣好的身材線條表露無遺。演唱會連番經典的情歌先發,A-Lin 決定跟觀眾來點火辣的小驚喜,她率領六位女 Dancers 跳性感舞蹈,不時搔首弄姿,展出火辣的一面,加上後來的跳舞環節,A-Lin 在台的兩側跑來跑去,完全沒有半點喘氣,也帶動了一樓的觀眾朋友們統統站起來一齊跳舞,氣氛濃烈;但最可惜的一點是音響部分,快歌的音樂聲不足,讓場地中央的觀眾都感受不到震撼跳躍的感覺,只呆呆的看著前排觀眾自 High,未能投入其中。

10320439_10153327615977443_6541362518944167334_n

A-Lin 這款「‎七彩全手工編織人魚洋裝‬」是由香港設計師周裕穎所打造。

演唱會首場,A-Lin 邀請到古巨基擔任嘉賓,兩人在《我是歌手 3》中惺惺相惜,在台上擦碰出不少搞笑的火花,但最讓人佩服的是 A-Lin 為香港觀眾特別苦練的廣東歌曲,她跟基仔合唱整首的《愛與誠》,而且發音蠻準的,連基仔都大力讚賞她的誠意,給予掌聲鼓勵,也帶到後來《我是歌手 3》的重溫環節,A-Lin 跟幾位和聲老師串連演繹過往參賽的歌曲,交代她參賽時的心路歷程,當中包括遺憾未能演唱的廣東歌 Beyond《情人》,彷彿大家陪伴她一齊比賽一樣。A-Lin 直言歌唱比賽讓更多人認識她,但同時好評跟劣評都接踵而來,她憶起當時身心靈開始承受不了,患上嚴重感冒,有一次唱完歌曲就立刻崩潰大哭,宣洩壓力的同時,也想念很久沒見到的家人們。當她最後唱出《聽見下雨的聲音》時,歌迷主動亮起手機的小燈,一齊大合唱,讓 A-Lin 一度感觸落淚,幾度哽咽唱不下去,台下的歌迷都為她尖叫打氣。提到當時的比賽,當然不得不提 A-Lin 其中一集帶上了家人一齊表演,她特別將這一環節重現舞台,父母、哥哥跟姐姐黃莉一齊穿上原住民的傳統服裝,一家人合唱《一想到你呀》,加上傳統舞步的配合,完全演繹出阿美族天生的美聲,這種風格的表演對香港人而言非常新鮮,而且一家人同心協力的團結,場面非常溫馨感人。

A-Lin 的演唱會原本從 8 點半唱到 11 點完結,但歌迷們當聽完最後一首歌《給我一個理由忘記》後,還是意猶未盡,在 A-Lin 跟團隊謝幕下台後,不停喊安可,最後 A-Lin 盛情難卻,再一次跟樂隊上台「賣大包」多補幾首,讓樂迷滿足離場。其實舞台吊鋼絲、A-Lin 的性感造型跟舞蹈,對觀眾而言只是一個 Bonus,歌迷進場是追求純粹聽歌的享受,特別是她在演繹很多悲傷情歌,都唱進大家的心裡頭,觀眾可以開口一齊同唱、甚至同哭,也是一種不一樣的體會。

A-Lin 過往的專輯在香港的宣傳都沒有很多,5 年前才首次在香港辦演唱會,那時候只有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座位只有紅館的一半,但一辦就辦兩場,香港歌迷憑《四季》、《失戀無罪》等歌曲的好奇心進場,當然 A-Lin 的實力沒有讓人失望。後來 2013 年終於踏上紅館的舞台,由一場到這次的兩場,加上這次演唱會事前沒有鋪天蓋地的宣傳,靜悄悄就把票房打滿,讓人不得不佩服《我是歌手 3》的影響力。內地歌迷自然湧來香港搶票支持以外,部分香港樂迷蠻常追看網上的視頻,如 2011 年 A-Lin 在金曲獎演繹五位男歌手的歌曲串燒表演,至今仍是高度點擊跟轉發的一個片段。

香港對於華語歌手演唱會的追棒口味變得不一樣,不一定天后級就一定大賣,也不是什麼大製作就一定有人買你的賬,像 A-Lin 這類非偶像型的實力女歌手,沒有什麼花邊新聞,單憑好的聲音、好的歌曲,演唱會每每都是塞滿場地,丁噹也是另外一個好例子。至於近年文青風的歌手,像即將在香港辦演唱會的韋禮安、徐佳瑩等等也深受歡迎,跟文青女神陳綺貞一樣,名字一出來,臉書上求票的動態就會立刻洗版,看來這股風潮還會繼續延燒下去。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