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金曲 27 最佳新人/熊仔,精益求精大破嘻哈世代

0

透過紮實精采的饒舌技巧、耳目一新的編曲與掌握多元題材的詞彙表達能力,讓熊仔(熊信寬)成為近年來備受注目的嘻哈新星之一。去年 6 月不僅代表台大畢業生以饒舌致詞,年底再以首張專輯《∞ 無限》一舉拿下金音創作獎最佳嘻哈單曲、最佳嘻哈專輯及最佳新人三項大獎,當天更誠心準備 3 段不同的饒舌當得獎感言,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12189315_894490373965549_2666182362565296640_o

圖片來源:熊仔粉絲專頁

目前就讀台灣大學電信所的熊仔,大學時期加入台大嘻哈文化研究社(嘻研社),意外開啟了嘗試中文饒舌創作的契機。2011 年前輩 RPG 跨刀的一首〈蝦瓜魔郎聽(Chill!)〉讓他浮出檯面,開始受喜愛嘻哈音樂的聽眾注目,隔年與韓森、威威兩位 Rapper 合作〈我可能不會饒舌〉,反諷言不及義的饒舌亂象,更廣受樂迷好評,至今在 Youtube 上已累積 44 萬的觀看率。

隨後,再獲邀與包括 Smash Regz/違法的呂士軒、人人有功練的大支、南門音樂的賴慈泓等現今個大饒舌廠牌主力一同推出〈我不可能會饒舌〉。而熊仔的後生可畏也被大支的慧眼招攬,加入其廠牌,想攜手齊開創饒舌新格局的意味頗濃厚。

然而在加盟「人人有功練」後,他仍持續練功、並不停參與 Battle 比賽的實戰磨練,大量累積現場經驗。籌備兩年,才熬出個人的首張音樂作品。以「人格特化療程」為題,並沒有常見的直白嗆聲,反倒多琢磨於情感與自我嘲諷的音樂演繹。他不只展現快嘴饒舌,更以多元曲風、完整的編排結構打造一張精采流暢的概念專輯,讓注重於韻腳平仄架構的「學院派」饒舌有了更多延伸的可能性。

就如同首波單曲〈凶宅〉裡自我介紹:「跟我搶金音/問我你怎麼搶不贏」,當一手拿下三項金音大獎時早就證明,他已大破了嘻哈世代的另一道大門。並不只有高學歷的光環,還有苦練多年的技巧以及誠懇且充滿新意的個人特質,讓他終能鶴立雞群。

關於作者

戴居

曾任 Blow 吹音樂與娛樂重擊旗下音樂網站 Taiwan Beats 採訪編輯、第四屆中壢發條音樂節行銷組長。現為「台灣搖滾映像誌」共同策劃人暨主編、「台灣音樂書寫團隊」成員之一,並於好意思 Café 擔任演出活動企劃。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