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金曲樂團 1976 二十週年巡迴、紀念展正式開跑

0

英倫搖滾樂團 1976 樂團至今已發行多張專輯及 EP ,〈方向感〉、〈不加糖〉、〈態度〉等歌皆是獨立樂迷最津津樂道的經典,甚至在 2010 年更以《不合時宜》專輯奪下了金曲獎最佳樂團,為當代具影響性的大團之一。

「1976 可能 90 %的時間都在低潮,但剩下的那 10 % 就很值得。」1976 主唱阿凱如是說。近年來他更成立了音樂廠牌 re:public ,致力於發掘、栽培不少當今極具潛力的新世代聲音,包括 HUSH、Easy Shen、馬克白、Skip Skip Ben Ben 等,都已是台灣獨立音樂膾炙人口的名字。「這個世界不缺一個上班族,但少了一個吉他手。」而吉他手大麻則為眾多樂團的音樂作品擔任製作人,經手包括 Hush!《天文特徵》、記號士《為時間做過的註解》、小福氣《一個籮筐的討厭鬼》等專輯。

今年適逢成軍 20 週年,5/4 將從發源地公館海邊的卡夫卡出發,行經桃園、台中 Legacy、高雄 Liveware House,最後抵達台東鐵花村,展開全台巡迴。此外,也特別舉辦「20 週年概念紀念展」,以藝術展的形式試圖呈現每個人心中有著不同意義的 1976 。

20160425_1976 XX

1976 全新主視覺,以羅馬文字「XX (20)」作為主體,再以紅白兩色、幾何色塊和線條組成而成。(圖片來源:1976 粉絲專頁)

1976 20 週年巡迴
4/30 (六) 台北 臺大音樂節 [免費參加]
5/01 (日) 桃園 解放音樂節 [免費參加]
5/04 (三) 台北 海邊的卡夫卡
5/13 (五) 台北 風和日麗唱片行
6/11 (六) 台北 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館
6/24 (五) 台中 Legacy
7/22 (五) 高雄 Liveware House
7/23 (六) 台東 鐵花村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