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金曲 27 最佳新人/蘇運瑩,最古靈精怪的新人

0

_U6A3164

蘇運瑩是無論個性、唱腔或曲風都非常特別的歌手,沒有人能預測她的下一步。即使身為一個創作歌手,她仍說:「我覺得音樂不是我生活的全部還是中心,它只是我對每一件事情或者是對社會的一些小觀感、表達出來情緒而已,就只是生活中一小部分。」蘇蘇大多數的時間都在嘗試新事物與體驗生活,音樂則濃縮了她對生活的想法與體驗。她的思想跳躍、性格直爽,想到什麼說什麼,雖令人難以捉模,但一唱起歌來卻又能毫無屏障地直通人心。

在去年的「中國好歌曲」比賽中先後發表了替她打響名號的〈野子〉及〈螢火蟲〉,獨樹一幟的唱作風格充滿力量。蘇蘇一開口,便讓所有人為她自由不羈的嗓音著迷。出身於海南三亞,一個氣候與台灣相近的地方,在被山與海所圍繞的島嶼上長大,讓蘇蘇天生擁有無拘無束靈魂和的開闊樂觀的人生觀,也讓她的歌聲與旋律像海水一樣柔軟,輕輕推拉著在海裡浮沈的人們,溫柔卻充滿力量。

這次入圍金曲最佳新人的作品《冥明》,中心思想為「一切都在繼續,為何不繼續努力。」這也是蘇蘇在許多場合常提到的一句話。《冥明》全輯由陳建騏老師製作,並和眾多台灣經驗豐富的編曲老師合作,包括 Jerry C、黃少雍、陳君豪和董運昌等人,他們將蘇運瑩特色鮮明、不知從哪兒飛來的音符和旋律編得豐富精彩,但無論如何也無法掩蓋蘇蘇獨一無二的聲嗓。

Hi 蘇運瑩 Live Concert Legacy In Taipei

時間:2016/08/07(日) 19:30
地點:永豐 Legacy Taipei 音樂展演空間(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售票網址:https://www.indievox.com/legacy/event-post/18174

關於作者

Jessie C.

「Music Talk 音樂慢慢說」部落格撰文者,書寫音樂的年資不及聽音樂的 0.06 %。太晚發現音樂即人生,也太晚發現「人其實一輩子都離不開自己十八歲時聽的音樂」,於是只好左耳聽台灣小清新、右耳聽黑人 R&B。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