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金曲 27 最佳新人/Hello Nico,一票難求的話題樂團

0

現場有著騷動的魅力,讓這組成軍不到三年的樂團 Hello Nico,便有了達到千人場次完售,各演出秒殺的亮眼表現。目前成員為主唱詹宇庭、吉他兼鍵盤手李詠恩、貝斯手陳信伯及鼓手關惠中,他們以歌講述社會與人際交往、失去與擁有之間的緣分,極具畫面感的旋律總是句句穿透人心。

10982111_891916710855121_5608533820984599131_o

圖片來源:Goodmouse Photography

成團之初,隨多首歌曲成為 StreetVoice 排行榜上的常客,讓 Hello Nico 受到飢餓藝術家主唱 Oliver 的關注,隨後便被納入公司旗下,並直接擔任其作品的製作人,打造我們現在所聽到的樂團模樣。在 2014 年一推出首張 EP 《浮游城市》就獲樂評人馬瓜、 StreetVoice 音樂頻道總監小樹、金獎音樂製作人陳建騏等人大力推薦,不僅獲得第 8 屆新加坡 Freshmusic Awards 年度最佳 EP 的肯定,其中收錄的單曲〈花〉更以高達 10 萬次點播奪下 2014 年 StreetVoice 年度冠軍歌曲,儼然已是台灣最具潛力的新生代獨立樂團。

隔年,推出的首張大碟《熟悉的荒涼》採更精緻的電子搖滾走向,經由歇斯底里的歌聲,為冷酷的機械音色點綴溫暖意象。Hello Nico 曾在受訪時提及,有些效果在現場可能需要更誇張的表現手法,但在做專輯時又會思考,哪個狀態既不會太浮誇又能有張力。或許就是秉持著這般信念,讓 Hello Nico 的作品散發出某種神奇的魔力,就算是文青也會隨著他們的音樂,擺晃身體。即將在今年七月發表全新 EP,八月也會展開北中南共計三場大型演出,要繼續透過豐富的肢體語言、用音樂與觀眾聊天談心。

關於作者

戴居

曾任 Blow 吹音樂與娛樂重擊旗下音樂網站 Taiwan Beats 採訪編輯、第四屆中壢發條音樂節行銷組長。現為「台灣搖滾映像誌」共同策劃人暨主編、「台灣音樂書寫團隊」成員之一,並於好意思 Café 擔任演出活動企劃。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