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JJ 林俊傑與五月天瑪莎、石頭、怪獸向 George Michael, David Bowie, Prince 致敬

0

1 月 21 日晚間登場的第 12 屆 KKBOX 風雲榜「有洋蔥」!在拿下 7 次「KKBOX年度風雲歌手」的 JJ 林俊傑表演之後,突然出現神秘彩蛋橋段,只見 JJ 並未下台,音樂再度響起,讓全場驚奇,更萬萬想不到的是,舞台上接連地出現了重量級的身影,居然是「五月天」的瑪莎與石頭擔任貝斯手與吉他手,引起台下尖叫聲不斷;這段特別設計的2017年風雲榜「限量隱藏版」節目,是為了向2016殞落的西洋巨星致敬:「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David  Bowie)、樂壇鬼才王子(Prince)和紅遍全球的創作偶像喬治麥可(George  Michael),這段略帶感傷又溫馨的表演,充滿了音樂性。

當JJ林俊傑、瑪莎和石頭一起演出大衛鮑伊的《Space  Oddity》,整座小巨蛋變成冉冉轉動的地球,之上是繁星點點的靜夜星空,而3位殞落巨星的身影就在明滅的宇宙中浮現,令人懷念。王子的《Purple  Rain》間奏一下,「五月天」的怪獸由舞台下升上延伸舞台,再掀一波高潮,表演此曲經典的吉他solo,讓全場為之沸騰!而在演唱喬治麥可的《Careless  Whisper》時,JJ、瑪莎和石頭邊唱邊跳舞,走到延伸舞台跟怪獸合體,這 KKBOX 風雲榜一夜限定的夢幻組合,震驚全場!

KKBOX 風雲榜不僅是華語樂壇盛事,在 KKBOX 平台上也反映每個世代的音樂喜好、聽歌習慣,今年也特別設計了一個不同於以往的橋段「風雲再起  經典復刻」,向 2016 年西洋樂壇殞落的巨星們致敬。JJ 林俊傑、五月天團員瑪莎、石頭和怪獸同台演出經典成名曲 David  Bowie  (大衛鮑伊)的《Space  Oddity》、Prince 的《Purple  Rain》及 George  Michael  (喬治麥可)的《Careless  Whisper》。當初 KKBOX 提出這個構想時,四個人都是毫不遲疑一口答應,也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為這段 8 分多鐘的演出特別練團加彩排,其中 JJ 著手製作編曲時,還沒有五月天加入的構想,因此等到其他 3 位表演者加入後,他重新再為這段難得卡司的致敬版演出調整編曲和製作,等於花了兩次功,但他毫無怨言,懷著虔敬的心作業,甚至數度感懷巨星逝去,在製作時數度哭泣。

問到怪獸、石頭、瑪莎花多少時間準備這場表演,他們感性地說:我們花了十幾年啊!在音樂這條路上,我們就是受到這些音樂大師的啟蒙,他們對我們的影響,已經在我們音樂的血液裡存在已久。也因此,怪獸與石頭拿出自己的壓箱寶吉他、瑪莎也拿出自己珍愛的貝斯!JJ 特別以年輕世代喜愛的流行音樂風格重新改編三位大師的經典歌曲,希望藉由這段表演將音樂的力量傳承給年輕聽眾,重新感受到大師的風采。這組「風雲榜一夜限定」的精彩演出,是今夜最大的驚喜與感動!

【風雲再起   經典復刻】
製作人:JFJ  PRODUCTIONS  (林俊傑)

《Space  Oddity》(原唱:David  Bowie)
演出:林俊傑、五月天瑪莎、石頭
詞曲:David  Bowie
編曲:JFJ  PRODUCTIONS  (林俊傑)

《Purple  Rain》(原唱:Prince)
演出:林俊傑、五月天瑪莎、石頭、怪獸
詞曲:Prince
編曲:JFJ  PRODUCTIONS  (林俊傑)

《Careless  Whisper》  (原唱:Wham!  [George  Michael])
演出:林俊傑、五月天瑪莎、石頭、怪獸
詞曲:Andrew  Ridgeley,  Andrew  J.  Ridgeley,  George  Michael
編曲:JFJ  PRODUCTIONS  (黃冠龍)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