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日本語

2017 金曲主視覺亮相 突顯華語音樂發展接軌國際

0

《GMA 2017 金曲獎頒獎典禮暨金曲國際音樂節》主視覺正式出爐!整體意象簡潔洗鍊、生機勃勃,並顯露華語流行音樂發展接軌國際。GMA 2017 金曲主視覺由曾為金曲歌王歌后蔡依林、林俊傑、蔡健雅打造專輯視覺策劃的顏伯駿操刀,顏伯駿提及發想過程表示:「『第 28 屆金曲獎』全面開放數位音樂報名,這創舉意味新時代的來臨,也體現了無論音樂載具如何演化,音樂的本質才是靈魂核心。本次主視覺以服裝與人的關係暗喻載具與音樂,透過載具的視覺特質,結合造型與攝影作為表現形式,傳遞出『載具萬變,音樂永存』的核心概念。」除了創意十足的顏伯駿外,更邀請國際時尚雜誌攝影師江民仕與造型師林修瑋共同腦力激盪,以及征戰紐約時裝周的模特兒張紘齊和風格獨樹一幟的趙曉賢,穿戴蒐羅各國的服裝配件,以材質樣式突顯載具特色,巧思象徵黑膠、卡帶、CD、數位、未來的共五款音樂載具的意象構圖,孕育成為今年國際時尚年輕化的金曲主視覺!

第 28 屆金曲獎主視覺 Graphic & Creative Director 平面視覺策劃:顏伯駿 Yen Po Chun(圖 / 金曲 GMA 提供)

作品向來廣受業界好評的顏伯駿這次更自我挑戰,他表示:「金曲獎是極具代表性的典禮,更是鼓勵創新與進步的平台,希望透過音樂產業裡各領域的創意合作賦予金曲新樣貌。」GMA2017 金曲主視覺的視覺創意團隊藉由多元素材展現音樂載具,以黑色寬幅皮帽象徵黑膠唱盤,塑料長髮呈現錄音帶的磁帶質感,具備 CD 雷射光澤的外套則是由台灣設計師設計、受到 Lady Gaga 青睞的熱門單品,文字層層堆疊的服飾加上音樂播放介面投影描繪資訊爆炸的數位時代,最後由 3D 科技列印面罩勾勒出對於未來時代人與音樂融合一體的極致想像。造型師林修瑋說道:「造型方面主要想跳脫金字輩典禮所擁有的嚴肅華貴氣質,轉而運用新銳設計師品牌搭配高端精品,試圖創造出優雅卻又獨樹一格的特色。我們網羅了各國有趣的設計師品牌,用各式的單品輪廓與素材特質,去帶出五個主題所代表的時代感。」

第 28 屆金曲獎主視覺 Styling 造型師:林修瑋 Lin Xiu Wei。(圖 / 金曲 GMA 提供)

已在紐約時尚圈闖出成績的張紘齊這次任務是突顯金曲與國際接軌,他表示:「很榮幸能參與 GMA 2017 金曲主視覺拍攝,非常喜歡嘗試新的挑戰」;趙曉賢也說:「非常開心能參加這麼有趣的活動,團隊創意無限」,五款主視覺將於 GMA 金曲獎官方臉書陸續發表。

今年《第 28 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 6 月 24 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承辦單位台視當天下午 5 點將 live 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 7 點登場的頒獎典禮,並在臺灣電視台(台視主頻)播出。《2017 金曲國際音樂節》系列活動也將於近期展開,內容包括金曲講座、金曲售票演唱會、國際論壇、商展交易中心、快速媒合會、投售簡報會、展示活動等。

關於作者

Taiwan Beats

本帳號將會代表 Taiwan Beats 編輯部,以及發表各方投稿,針對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提出心得與建議,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站更新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其他相關技術分析以確保使用者獲得最佳體驗,通過我們的網站,您確認並同意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更新,了解最新隱私權政策